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300|回复: 28

人民公社和生产队消失三十五年了,可农村大喇叭还在喊“到大队来”

[复制链接]

31

主题

193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发表于 2024-10-9 15: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少听到有喊“到村委会来……”的。
应该是年过半百的人才会对公社和生产队印象深。即使公社大队的叫法经历过二十七年的约定俗成,经过三十五年两代人还是改不过来。想必村委会大喇叭喊话的都是老头老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208

回帖

54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1
发表于 2024-10-9 15: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家住农村的,你们村也是喊大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68

回帖

492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2
发表于 2024-10-9 15: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175

回帖

53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2
发表于 2024-10-9 15: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队好,社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67

回帖

473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3
发表于 2024-10-9 15: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老家还是喊大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98

回帖

54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6
发表于 2024-10-9 15: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大村民注意了啊,明天大队西边”二傻子小卖部”门口放电影,都带着马扎子看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73

回帖

52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7
发表于 2024-10-9 15: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喇叭还有吗?好多年没听过了,怎么感觉好像都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16

回帖

26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267
发表于 2024-10-9 15: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依然叫大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75

回帖

48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1
发表于 2024-10-9 15: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99

回帖

55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9
发表于 2024-10-9 15: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说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