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839|回复: 5

我最近在反思找对象太现实这个事对不对?

[复制链接]

49

主题

196

回帖

56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5
发表于 2024-10-22 01: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最近经常在反思,找对象太现实对不对,比如衡量一个人各种指标,学历,样貌,身高,对自己如何,等各种指标。有时候如果面对一个不如我的人,我甚至生出怜悯之心。但是我又反思了一下,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处于这样一个现实的社会,经历就太多别人对自己的现实,在这种环境中存活下来,厮杀出来,实属不易,所以我们被培养成了,喜欢用别人对自己的方式来对待别人,比如别人对你现实,你也对别人现实,我想大概就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01

回帖

53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7
发表于 2024-10-22 01: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实点没错。
错的只是拎不清自己的定位,然后过高要求别人而已。
比如矮丑穷女,找矮丑穷男,见面时很现实,收入多少就要求男方收入多少,或比她高一两千好养家。再者房子,车子正常要求,条件低了除非你有其他优点,否则没戏,你会觉得她现实吗?
大概不会吧,你觉得她条件很合适,她只是正常要求而已。
如果她月收入五千,找的是两万,还要求高帅家境好,你和她相亲她各种看不起你,挑你家境无车房,你只会觉得她现实乃至拜金对吧。
反过来也是一样。
现实点,求条件对等,求门当户对,是价值观近似的门槛。
我不觉得现实有错。
错的只是自己矮穷丑还要找白富美,或者高富帅,对自己同等条件的嗤之以鼻。
这个世界是现实的,也是功利的,不要觉得自己现实不对,理想化的人早晚会被拷打的体无完肤,最后悲哀的死掉。
不求乐于助人,待人友善,兼济天下,求个问心无愧,无功无过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169

回帖

442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42
发表于 2024-10-22 02: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是社会的问题,然后个人没能力推动处理这些问题,相信后人的智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98

回帖

53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7
发表于 2024-10-22 02: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无力改变世界,也无力改变自己。只能被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70

回帖

47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1
发表于 2024-10-22 03: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社会性训化带给你的,当你用那一套评判标准来审视别的国家宗教人群,就显得无用。
你的这种反思是有用的,就是那种文化霸权主义的绝对主导是否在摧毁我们原有的文化,还有曾经纯粹的爱情,还有质朴的生活。
如果回到20年前,你会相信后街唱的as long as you love me 里面唱的歌词,你会有那种爱任何人的勇敢,可是放在今天会显得像渣男捞女。
因为那个时候,国人还是很质朴淳厚的,没有被私有,精致利己,消费主义,房贷等套牢。
现在之所以需要反思,是因为群体内部出现了化公为私的。而且离婚率高可以看出,从相亲到婚姻等环节,里面处处彰显比较,内卷,不能"吃亏"的极致精致化现象。
所以,国男选择第三世界的女性,是打破消费主义社会牛马性训化,回到纯粹男女关系而做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68

回帖

48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1
发表于 2024-10-22 03: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