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人94年的,去年开始相亲,也就相过4,5个吧,大多是父母朋友介绍的,条件还算过得去吧,本地国企,有房车,父母做生意的,174,135。昨天表嫂和我妈说有个女孩可以认识一下,发了下基本条件,98年的,身高165
最后的择偶要求写了,要找高的,经济条件好的,我当时就和我妈说了不合适对方应该看不上我,我妈就不乐意了大概觉得是我想逃避不愿意接触,果不其然,双方交换了下基本条件,对面就直接说不合适。后来和家里人沟通,现在的婚姻恋爱观早就和他们那个年代不一样了,拿上面的女生举例子,择偶条件就写找高的,经济条件好的,基本就是要求180+的,而且98年估计是感觉还年轻,想谈恋爱多过结婚,表嫂那边估计也没想那么多,直接被拒绝了还弄得挺尴尬的。
父母那代人的恋爱观还是很纯粹的,我父母也是相亲认识的,而且双方都是第一次相亲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他们认为现在相亲也是庄重,正式的,有一种见了一面就认死一个人的感觉,但是时代早就变了,现在更讲究感觉,不将就不勉强,不合适的话自己单着更好,每次有亲戚说介绍,他们就会对待的很认真很隆重,不太喜欢这种感觉,会增添很多的压力。
再前面也是亲戚介绍的女孩,第一次就双方父母约着一起吃饭见面了后续加了微信,就第一次问候完回了个姓名还是凌晨2点多回的,后续连着问候了3,4天都没回一句话我就大概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和父母说对方没看上,还被说了一顿,说男孩子要主动,要去追,要锲而不舍,后续通过中间人了解说是女方还是想谈的,只是第一次见面饭桌上我没怎么和女方沟通以为我不想谈(第一次见面双方亲戚都在场,七大姑八大姨啥的都在,这能谈出啥啊,真不想谈后续加了微信还会连续问候好几天吗,明眼人都知道是什么回事),后续打开对方微信朋友圈,经典两缸一点,被删了,把我妈气够呛哈哈 。
经过这两次相亲估计父母观念也改变了不少,现在的相亲还是以量取胜为王道,广撒网,不合适就撤,绝不内耗,虽然相亲的经历比较少,但是经常逛相亲吧,还是能学到不少东西的,虽然看到的乐子更多,赶紧连夜注册了几个相亲的软件,扩大交际圈,希望能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