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11-16 12: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打开贴吧就看见你这贴。
这题我有点发言权。
因为我想过,对不对就不知道了,因为没有标准答案啊。
我们应该可以探讨一下。
1.活着只是为了活着,没有意义。
当我们想要吃饭买房子,赚钱之于吃饭买房子就是意义所在。
当我们要升职加薪,背后的钱和地位就是意义,快乐就是意义。
如果把活着设定成一种意义,那它背后的目的可以是为了吃饭睡觉,可以是为了被虐。没有标准答案的。
同时因为活着是一种时刻的状态,我们容易把它和动词混淆了,这样是找不到答案。
举个例子。
呼吸的意义是什么,睡觉的意义是什么,你找不出来的,因为你想要把它往欲望和需求上面引导,但两者之间没有上面那个例子一样的类比关系。
所以这本身是一个谬误吧。
如果你要问的是人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那也没有答案,好坏都是人为定义的。
意义的范围在自然界内,感觉的范围来自于身体。
我主观上认为,找到值得追求的,想要的一种感觉就是意义了。
2.很多时候想得多会被人认为冷酷。
我自己大多没有这种烦恼。可能和我社交不多,或者不喜欢说难听的话有关系。
个人认为啊,个人认为。
想得多的背后是想的透彻。
很多东西在你看来没有必要,和所谓的善良热心没有关系,无用。
甚至属于以德报怨。
你不想做。
所以会被误认为冷酷。
3.混好了牛逼了有钱的意义是什么。
一样没有标准答案的。
但是有钱可以给你足够的选择权。
和谁接触,现在去哪里。
又或者子女上哪个学区的学校。
家人患病要不要救治。
这个意义就是绝对的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