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254|回复: 16

感觉没啥意思,日常在思考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复制链接]

41

主题

178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发表于 2024-11-16 14: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像我这样的现在也不缺吃喝,有人说培养点什么爱好不香嘛,其实也没啥爱好想培养的,然后说说心里方面,拿我来说,像我从毕业就在社会上混了,也吃了不少苦,各种现实的事也经历过,大城市的套路也很熟悉,也一直在努力进步包括思想上。现在的问题来了,就是一个人,就拿我来说,懂的太多貌似人就会越来越冷酷,也越来越无情,当然肯定也不会相信爱情了,思考任何问题都是以现实的角度来思考,因为别人对我现实,我也习惯性的对别人现实。然后我就在想,就算说有一天我混好了,牛逼了,有钱了,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打败谁吗?感觉挺没意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95

回帖

58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83
发表于 2024-11-16 12: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打开贴吧就看见你这贴。
这题我有点发言权。
因为我想过,对不对就不知道了,因为没有标准答案啊。
我们应该可以探讨一下。
1.活着只是为了活着,没有意义。
当我们想要吃饭买房子,赚钱之于吃饭买房子就是意义所在。
当我们要升职加薪,背后的钱和地位就是意义,快乐就是意义。
如果把活着设定成一种意义,那它背后的目的可以是为了吃饭睡觉,可以是为了被虐。没有标准答案的。
同时因为活着是一种时刻的状态,我们容易把它和动词混淆了,这样是找不到答案。
举个例子。
呼吸的意义是什么,睡觉的意义是什么,你找不出来的,因为你想要把它往欲望和需求上面引导,但两者之间没有上面那个例子一样的类比关系。
所以这本身是一个谬误吧。
如果你要问的是人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那也没有答案,好坏都是人为定义的。
意义的范围在自然界内,感觉的范围来自于身体。
我主观上认为,找到值得追求的,想要的一种感觉就是意义了。
2.很多时候想得多会被人认为冷酷。
我自己大多没有这种烦恼。可能和我社交不多,或者不喜欢说难听的话有关系。
个人认为啊,个人认为。
想得多的背后是想的透彻。
很多东西在你看来没有必要,和所谓的善良热心没有关系,无用。
甚至属于以德报怨。
你不想做。
所以会被误认为冷酷。
3.混好了牛逼了有钱的意义是什么。
一样没有标准答案的。
但是有钱可以给你足够的选择权。
和谁接触,现在去哪里。
又或者子女上哪个学区的学校。
家人患病要不要救治。
这个意义就是绝对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220

回帖

56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1
发表于 2024-11-16 12: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知道我以前的想法是啥嘛,我以前的想法就是整治这些xxn,其实这些xxn特别好整治,真的,只要你条件好,稍微用点套路就能让她这种人栽跟头。可以实现是可以实现,就是觉得挺没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04

回帖

58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83
发表于 2024-11-16 12: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现在这个社会谈对象,其实说白了就是看谁有优先权,男和女之间的高低位的问题,你有话语权整治一个没有话语权的其实很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89

回帖

56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1
发表于 2024-11-16 12: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一下再精简一下上面的长篇大论。
文字是描述,传递的工具。
意义是什么取决于你,不被文字定义。
从一个工具属性的东西,找到绝对的用意本来就是不现实的。
剪刀可以沙人,可以剪头发,可以剃脚毛,问剪刀的意义是什么,取决于你要干什么。
——
当你认为什么东西都没有意义,家人受伤无动于衷,升职加薪毫无念想,对女人和星毫无感觉,也没有浴望,任何事情理性也没有必做的理由,找不到具备绝对意义的东西,那活着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69

回帖

459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59
发表于 2024-11-16 13: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每月工资6000,但我只给你转2000,你以为我给你了全部。才不是,我一共舔了3个哪,我要舔的雨露均沾,才不会把你当成唯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82

回帖

48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5
发表于 2024-11-16 13: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现在就是过一天算一天  社会上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不都是为了钱吗  为了过好吗  可是当你有钱了你不还是一天天的过吗  看够了那些父子兄弟亲戚反目成仇的  就为了点钱  现在的钱又不值钱了  真的看不懂那些人   而且有钱了也不能一下子都花了吧  除非是有钱之后躺平那种比较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203

回帖

56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0
发表于 2024-11-16 13: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太多太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193

回帖

55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6
发表于 2024-11-16 13: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思考有没有意义本身也没意义。所以该干嘛干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79

回帖

49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5
发表于 2024-11-16 13: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活着不一定就要有意义,只有你主动去做的事情才需要有意义,但是你生下来并不是你主动选择的,硬要问的话也是应该问你父母生育小孩的意义,简简单单的感情,和女人互相喜欢,是传统思想为了奴役男性给你洗脑传递给你的幸福观,你不一定真的需要他,如果和女人斗,干掉它们能让你快乐,那就大大方方的搞对立,这个性别做过的坏事完全配得上跟它们对立,配得上你的憎恶,人要服从自己的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