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日本救灾极为不力,30万灾民一天两饭团度日
灾民一共不到30万,却不能保证食物供应,部分灾民一天只有一两个饭团,这已经是灾难过后的第四天。
反观中国的汶川地震,灾民人数超过千万,很多还是道路不通的偏远山区,热乎乎的饭菜管够吃,灾民普遍说比平时吃得都好。
再看救灾能力,衣着臃肿,一身白肉的自口卫口队总算到达了,却没有大型机械跟进,跑去旅游啊。也没法指望这些少爷兵,用手去扒废墟。对比咱们身手敏捷,用简单工具就能救人的解口放口军战士,完全是猪和狼的区别,很难想象日口本口军口队到底还有多少战斗力。
几个地级市受灾,搞的全国都乱哄哄的。离灾区300公里的东京,通讯和交通中断。不少人还赞美日本人素质高,比如排队打公用电话,不想想为啥都不用手机。还有几张照片是大批日本人在公交站排队,或者走路回家,那时因为铁路全部停运,公交车也很少。如此脆弱的公共交通系统,一旦进入战争,有彻底瘫痪的可能。可笑的是日本东西部电网频率竟然一个50一个60。这都什么年代了···
反观汶川地震时的成都,离震中比东口京近,生活没受多大影响,水电气全通,通讯和交通也没中断,基础设施的可靠度比日本高一个量级,这应该是我们的后发优势,设施建的晚,比日本人的先进。
日本也太不经折腾了,非灾区的东京的食品都短缺了。四川和日本面积差不多大,基础设施还比较落后,也没有出现因为囤积食品而导致短缺。
其实中国每个省都有灾备中心,储存着大量的食品、药物、帐篷和生活用品,像盈江地震这种规模的灾难,灾民人数在百万级别,动用省级灾备中心的物资就可以了。比盈江规模大的也不怕,全国还有十个国家级的,用来对付汶川这样灾民过千万的灾难。
老有人吹日本多有地震准备,从这次看,太弱了。东京到今天都没有完全恢复正常,灾区缺衣少吃,几十万人的生活都无法解决,可见灾备工作做的有多差。
作为一个汶川地震在成都的亲历者,仅就此两个城市(都是主城区,不含郊县)在地震对比,从房屋质量、基建、人员素质方面。
首先是地震破坏力的对比,两地实际破坏力相近,东京出现房屋受损,引发数处火灾,并有人因此身亡。成都无房屋受损,人员伤亡来自于一些极度恐惧的人跳楼,基建设施损坏为几处自来水管破裂。
其次是交通,地震对成都地面交通无任何影响,大量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都是从成都直接出发驶入灾区,双流机场滞留人员1万余人,15日全部运输完毕。东京地面交通在24小时后仍然处于瘫痪状态,公共交通和铁路基本瘫痪,机场滞留人员需要继续等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