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946|回复: 14

为什么1953年第一个五年计划,要把第一汽车厂建在长春

[复制链接]

44

主题

185

回帖

51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8
发表于 2024-2-17 16: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旧中国发展不平衡。表现在东南沿海和内地发展不平衡,轻工业重工业发展不平衡,所以当初想把汽车厂建在西安或兰州,后来一看那里没有发电厂,通过考察就是东北有你小丰满发电厂。所以改建在长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86

回帖

52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6
发表于 2024-2-17 16: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辽沈战役的时候,国民党60军守小丰满,在蒋介石下令往长春撤退,让60军炸毁小丰满发电厂。60军军长曾泽生说。我们不能炸,炸了是历史的罪人,保留下来,后来60军在长春起义,脱离国民党,整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0 军。1950年,50军参加抗美援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189

回帖

53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1
发表于 2024-2-17 16: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洲国的工业基础最发达,想当年满洲国的GTP超过日本本土,是当时亚洲最富裕的地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90

回帖

53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6
发表于 2024-2-17 16: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度满洲国,满洲国虽然灭亡,但是工业基础和人才依然是一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89

回帖

53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0
发表于 2024-2-17 16: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国初期,基本没有重工业。经过第一个五年计划。奠定了国家工业化的基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87

回帖

50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2
发表于 2024-2-17 16: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旧中国连钉子都不能制造,靠进口,称洋釘,煤油称洋油,火柴称洋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00

回帖

52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2
发表于 2024-2-17 17: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旧中国当然不如新中国。但是连钉子火柴都不能造?需进口,就叫洋钉洋火,那么洋葱旧中国也得进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92

回帖

52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2
发表于 2024-2-17 17: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快把上上楼删了吧,要不暴露了教育尤其是政治历史教育洗脑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83

回帖

51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3
发表于 2024-2-17 17: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读过初中吗?初中讲近代史,清末洋务运动创办江南制造总局(李鸿章)、上海轮船招商局(李鸿章)、福州船政局(左宗棠)、安庆内军械所(曾国藩)。民用工业主要有:天津机器制造局 (崇厚)、湖北织布局(张之洞)、天津开平煤矿 (李鸿章)、湖北汉阳铁厂。然后你告诉我钉子都造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78

回帖

48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1
发表于 2024-2-17 17: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毛子苏军在东北没少干坏事,贺龙一二O师旅长卢将军被苏军枪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