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293|回复: 13

今年合作医疗涨到180元,村民们怨声载道,骂不绝口,想来确实

[复制链接]

42

主题

207

回帖

57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70
发表于 2024-3-8 23: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合作医疗涨到180元,村民们怨声载道,骂不绝口,想来确实气愤,年年涨,何时是个尽头?起先交10元,村民觉得是好事。勇跃的交了,第二年30元,又交了。结果一下涨到50,有人反感了,想不交,又不甘心交了的那些钱,咬牙又交了,谁知交费一路飙升,80,120,...150,今年涨到180。给人一种上了当,受了骗,上了贼船的感觉。
不知合疗组织基于什么考虑,你们自己认为这样做合适吗`?有六七口之家的村民,一次要拿出上千元,他们能承受得了吗`?合疗是惠民事业,你们却忘了初哀,学习商业保险骗投,骗钱的那一套,好端端的事业非毁在你们手中不可。对于农村合作医疗费用年年涨一事,人民有话说!
其一;合作医疗政策的源头是好的,是要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可是逐年疯涨让百姓苦不堪言,从最初每人10元到现在(2017年)每人180元,翻了多少倍?百姓收入翻了多少,报销标准翻了多少?说收合作医疗不是要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吗?为什么民生变成民怨?
其二;交了合作医疗只有住院才能报销,镇医院标准一般看不了病,县医院标准中看小病,省市医院能治病,标准高而且还要地方医院开转院证明,并且还各有不同的起伏线,门诊报不了,外省医院还不报。为什么同在党的领导下标准不同还有不报的?怎么觉得跟传销一样,把老百姓都框进去了?
其三;得了病进医院,院方和自己首先都考虑交了合作医疗有医保先住院,结果三五百元能治的病,花三五千甚至过万,这把病治好了还算不错了,还有的把钱花了,病情还是一头雾水,摸不清头脑,合作医疗报了老百姓实惠了吗?自己花的那些钱呢?这到底便宜了谁?吃亏的又是谁?
其四;交合作医疗,只有交钱程序非常简单,钱一交,票一开,完了。可是到了报销的那会儿为什么就那么复杂呢?这个不报,那个不能报,这个手续,那个手续缺一不可,为什么不能象收钱那么简单?
其五;天地良心,每人180元算一下每年要收多少钱,这些钱究竟在老百姓身上花了多少?用着农民的血汗钱养活了多少闲人?
其六:又说每年你交地合作医疗费拿票在当地卫生院买药,但需再交合作医疗交费票总额的20%现金,美其名报消,世界上有这样的报消程序吗?明显是套现,和洗钱有啥两样。还说如果不买药,就作废,试问票作废了,钱归谁了?官员们:考虑一下老百姓的负担吧?如果把好事搞得民心向背,怨声载道!看到的请转发到每个群和朋友圈,让大家都看看,朋友们都醒醒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4

回帖

52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4
发表于 2024-3-8 23: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数人帮助少数人,羊毛出在羊身上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3

回帖

5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0
发表于 2024-3-8 23: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农合看病都找不到门诊报销的地方,坑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03

回帖

53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8
发表于 2024-3-8 23: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医保不才180吗,一个月才十几块钱啊,并且国家给补贴一部分,不是好事吗?医院报销很容易啊,出院结账,当时报销。得病如山倒去病如抽丝,无论大病小病,不是想象的这么容易治愈的,尤其是有的病错综复杂,所以就导致了一些人急于求成,都想赶紧的把病只好,儿女们就开始用所谓的好药贵药了,你别忘了这样药是不在医保范围之内啊,难怪有的人报销能达到80%有的人才报销20%啊。
你想想,有哪一家保险公司有如此低的保费,报销范围大,品种多,报销比例又大的?现在最高报销40万了。
哪一个职工,公务员交的医保钱不比这个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5

回帖

490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0
发表于 2024-3-8 23: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用到就不贵了,现在医院住的起吗,ICU天天过万,随便手术好几万,用药输液一天不也得几百上千啊。所以,有医保就是平安健康的保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87

回帖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3
发表于 2024-3-9 00: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因为有了合作医疗,药费上涨了,手术费用上涨了,医院发财了,医生发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181

回帖

54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3
发表于 2024-3-9 00: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交医保合适啊,有病防病治病,可以报销很大一部分的,没病就当做贡献了,做了一次好人。自己拿180,政府补贴一部分。一个月才十几块钱啊。有的人说,国家坑老百姓,属于造谣,挑拨离间。国家的惠农政策挺好,挺多了。惠及民生的好政策需要宣传啊。如果没有这项好政策,你无论花多少钱不都是自己掏腰包吗?有了这个好政策,最少也给你报销60%(包括省级医院和外地医院),在本地可以报销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主题

183

回帖

56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7
发表于 2024-3-9 00: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骗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89

回帖

492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2
发表于 2024-3-9 00: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医保卡里的钱可能会被盗,这个情况应该反应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91

回帖

5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9
发表于 2024-3-9 00: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210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