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3-21 01: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
还有一点,华理,唐钢没搬走前,煤医部分可以给市内三甲医院输送人才,理工部分可以为市内冶金机械等工作输出人才,华理本身也会有留校的研究生,引进博士等,唐钢的高效益也会招来很多人。所以说人才也讲究"开源与截流",学校是开源,高收益企业截流,现在全部搬离,学校部分可以去曹妃甸学校看看氛围,除了唐山本地学生,几乎已经不会留下任何外地学生,引入博士更是开玩笑。唐钢等企业的收益,也不足够吸引人了。现在去各个社区了解下,就能看到统计人才信息,从原来的最低博士起逐步沦落到大专开始,这些迹象都表明唐山人才开始呈现恶性循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