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569|回复: 2

赞皇面筋怎么做哇?

[复制链接]

38

主题

217

回帖

57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70
发表于 2024-3-30 22: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赞皇面筋怎么做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204

回帖

56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9
发表于 2024-3-30 23: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回答
1。在面粉里加少量盐,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醒30分钟左右
2。将上述所得面团放在一大容器里,加适量水,开始洗面筋,
在水中不停的揉捏面团,待容器里的清水混稠时,将其用滤网滤到另外的容器里
3。重复重复再重复,直到水不再浑浊,剩下那一下块黄黄的东东就面筋啦,
在面筋里加点Backpulver抓匀,上蒸屉,足气蒸20分钟,晾凉后切片
(PS: 也可以不蒸,用油炸下,然后炒着吃,味道也不错)
4。然后就是所得面糊啦,让其静置分层,一般至少要沉淀3小时,
偶是头天晚上洗好,第二天才蒸的,面糊沉淀的时间越长,做出的凉皮儿越筋道
5。沉淀完成后,把上面的清水倒掉,用勺子把下面的沉淀搅匀,就可以蒸了。
6。锅上火入水,待水沸,往模型(有专门蒸凉皮的模子,偶用的是曲奇饼干的盒盖,效果还可以)
里刷少许油,舀一勺面糊倒入,面糊的多少由个人掌握,喜欢厚一点儿的凉皮儿就多舀一点儿,
反之则少一些,把模型里的面糊荡匀,让模型底部均匀的盖上面糊。然后把模型放入开水锅中,
盖上锅盖。火要一直保持大火,蒸大约5-6分钟,锅里的凉皮儿会慢慢的鼓起大泡就好啦
7。在水池中蓄一池凉水,把模型放在里边漂着。也可以把模子倒置,用冷水直接冲其底部,
这样效果 要好些, 等凉皮儿完全凉透,表面刷一些油,就可以慢慢剥下了,
按自己喜好切成条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89

回帖

48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7
发表于 2024-3-31 00: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皇大锅菜里的面筋怎么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