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4-10 16: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愚蠢,你坐井观天,你脑满肠肥,你无理取闹,你拿着卑劣当高尚,我都忍了,但你居然拿学校当蹩脚表演的演练场,那就无法容忍了。
每次“爱国主题”一来,总有不少人像间歇性抽风一样,群情激愤。
次数多了,也就难免会问一问:他们,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我想,还是源于一种自由权相对有限的“选软柿子捏”心理吧——对公权滥用不敢发声,对近在咫尺的环境污染不敢发声,对公益事业遭受损害不敢发声,但对爱国主题的表态,最积极,最愿意发声——因为这样的表态和发声,是最没有风险成本的,是最不用担心被追责的,末了,还获一个“有骨气的爱国者”之光荣称号。
多少投机者,就是这么来的。
多少年过去了,我们以为已经过了那个政治挂帅、阶级斗争为纲的畸形年代。
谁料,一不小心,它变换一种形式,又回来了。
奴性不改,群氓依旧。
一边在朋友圈宣称不过洋节,一边转身便嚷嚷着要和朋友们去吃圣诞大餐。
一边细品着一个节日带来的喜庆、快乐氛围,一边又转身摆起一副严肃面孔大喊封杀节日。你愚蠢,你坐井观天,你脑满肠肥,你无理取闹,你拿着卑劣当高尚,我都忍了,但你居然拿学校当蹩脚表演的演练场,那就无法容忍了。
每次“爱国主题”一来,总有不少人像间歇性抽风一样,群情激愤。
次数多了,也就难免会问一问:他们,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我想,还是源于一种自由权相对有限的“选软柿子捏”心理吧——对公权滥用不敢发声,对近在咫尺的环境污染不敢发声,对公益事业遭受损害不敢发声,但对爱国主题的表态,最积极,最愿意发声——因为这样的表态和发声,是最没有风险成本的,是最不用担心被追责的,末了,还获一个“有骨气的爱国者”之光荣称号。
多少投机者,就是这么来的。
多少年过去了,我们以为已经过了那个政治挂帅、阶级斗争为纲的畸形年代。
谁料,一不小心,它变换一种形式,又回来了。
奴性不改,群氓依旧。
一边在朋友圈宣称不过洋节,一边转身便嚷嚷着要和朋友们去吃圣诞大餐。
一边细品着一个节日带来的喜庆、快乐氛围,一边又转身摆起一副严肃面孔大喊封杀节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