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5-21 05: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许多人刻意把雄安搞成是河北在建设,其实殊不知,雄安新区中标最多的单位,其实是北京城建。
雄安在目前来说,与河北的关系就不是很近。
很多人还想着雄安招揽北京资源,和河北共享。
雄安的税收,河北也拿走一部分。
我觉得这一想法,真是太幼稚了。
为什么我一直说保定把握好高铁的机会,不要去想其他。
其实就是因为,雄安资源外溢,也要看怎么外溢。
就跟北京资源外溢,是如何外溢的一样。
有些资源,承接的住,有些资源,根本不会那样流。
雄安给保定带来了高铁上面的突破,但是税收方面,肯定不会是共享状态。
但是河北吧的很多观点,连这一点都没有看到。
他们觉得雄安的建设就是为了河北,就是让河北享受到资源,还要拿走税收。
但是雄安和河北的关系那么密切,共生共荣?
雄安不是省会,正如唐山、保定不是省会一样。
这些地方被河北掠夺过资源,所以更清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