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11-1 04:33:47
|
显示全部楼层
|
直接这么说吧,第1条和第2条就是最明显的矛盾了,简单点说就是有主见和没主见都被讨厌,这就相当于一个这样的比喻,啃老的和败家的之间的矛盾,但这个比喻里面,我倒是曾经在父亲的口中听到这样的说法,他说败家的好歹还知道怎么个败法,而且败家后有一定概率知道这个家被自己败了因而有转变的可能性,但这个可能性有多大就不清楚了,或许可以用一种假败家的方法来试探孩子的潜能,但不怎么推荐,但啃老的,连怎么败家都不懂,只是,不懂败家就真的比败家要好吗?我也趁这一次楼主的这篇帖子通过这个比喻顺带请教一下吧友们,看看吧友们有没有什么观点的说法可以让我参考从中学习学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