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胭脂泪517

【我们为什么要买美国国债】

[复制链接]

39

主题

183

回帖

483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3
发表于 2024-1-21 06: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问题在这问呗,大家一块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193

回帖

52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0
发表于 2024-1-21 06: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一下,现在我们买了这么多美国国债,他美国不敢随便印钱了吧,否则到时我们剖出美元,是不是美国通货膨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89

回帖

51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0
发表于 2024-1-21 06: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还有,咱储备库存着美元不好吗,干嘛非得买成美国国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209

回帖

56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7
发表于 2024-1-21 06: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给我扫盲啦,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87

回帖

53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3
发表于 2024-1-21 06: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9楼
我的经济学知识也特少,目前也正在加强学习阶段,你这个问题的实质我也把握不清楚,不过我可以试着以我所掌握的知识来回答你。
美元霸权,既然是霸权,那肯定是老大,其次是欧元(相比人民币而言是虚大),最后是人民币。
首先说一下美元霸权,奥巴马曾经说过,“绝对不允许美国成为世界第二”“不允许中国人过上美国人那样的生活”,道理很简单,因为如果做了第二,他就失去主导世界的能力,那他以后就不能再剪世界各国的羊毛,吸食各国老百姓的血液。各个经济体越壮大,使用美元J易就越少,那就相当于割美元的肉,所以为了维护美元霸权的地位,他就在世界各国各地不断的挑事,看看国际上所有的冲突,几乎都离不开美国的影子。攻打伊拉克,废掉了产油国经济共同体,攻打阿富汗,废掉中国-西亚经济圈(96年成立上海合作组织,01年攻打阿富汗,给俄罗斯和中国的后院安上了一颗钢钉),搞独联体内颜色G命,废掉独联体经济圈,发动金融海啸,把东盟打垮等等,所有的一切为了美元霸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