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转载来自吧友,同样是咱们一线的医护人员!)
一是前天采核酸入户的时候,拎着东西时走在大街上,后面来辆车,在我靠边给它让行的时候,车窗内有一位小朋友向我挥了挥手,我也礼貌的朝她摆了摆手,这也许就是礼貌性的相互打个招呼,但是在孩子的内心世界里也许有她们细腻且不轻易被我们看透的好多想法!
二是在昨天采样的时候因为旁组软件系统出了故障,包括我也在帮助处理故障的时候,传来了一位母亲不满的质疑声,无非是质疑耽误她家孩子多少时间,最后略带不满的离开了队伍。当我们后来入户给不便出户的人群采样时,就涉及到了她家孩子,刚踏进门就听见孩子的父亲满嘴的谩骂和不满,当然主要是针对其村委某些事情,我根本不予理会,两耳不闻繁杂事,一心尽快采核酸[呲牙]我心里想你别说你骂村委我不搭理你,你就是当我面对我们工作人员发泄不满,我都不搭理你,因为还得干活呢,况且在前一天入户时有一家满地的排泄物,那样我都能躲着走以后再视而不见[尴尬]对于你这儿想做到听而不闻那都是小事儿
那个大男孩儿就坐在炕边等我采样,起码当时我没有看见他在上网课和学习迹象,看得出这个男孩儿十分的乖巧,也像是学习很努力的那种,我只是小小担心一下他这个棵树在汲取营养时会不会有强大的自辩能力!
在日常参与核酸采样时,队伍里每来一位学生以及学龄前孩童时,我都会下意识的额外多加一次手消操作,孩子就像一棵棵小树,他们就需要呵护,在其茁壮成长的时候更需要有良好的土壤环境和足够的阳光雨露,我们每个人都是养分的供给者!即使我们不能带给他们太多的正能量,起码不要灌注一些负能量!
共勉[拳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