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007|回复: 7

对保定地铁我改变看法了

[复制链接]

30

主题

198

回帖

51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4
发表于 2024-3-2 15: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两天保定这场大雪让我改变对地铁看法了,前两天我寻思着下雪,开车不方便,公交车也开不快,晚上8点上班,我寻思着5出来结果在保定朝阳路的天威路口市交通局上了501公交到万博这一段这么2公里堵了1.5小时,
这下雪堵车这件事,让我觉得,要是朝阳路走一条地铁通大王店工业区,长城上班通勤的人真奢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90

回帖

49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7
发表于 2024-3-2 16: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觉得地铁对保定来说没卵用,象征性更大,但是这次下雪对北部大王店工业区和主城中心城区通勤真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87

回帖

53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0
发表于 2024-3-2 16: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而是裕华路的老火车站到保定东站一段路线走向有密集的公交车路网,好多空车开着没人做,修地铁。。。好像没有什么作用,
反而联通中心城区和北边工业区公交车501数量有限,车辆不太密集,人挺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主题

180

回帖

55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5
发表于 2024-3-2 16: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四五期间不可能了,国家不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90

回帖

53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4
发表于 2024-3-2 17: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朝阳路是保定南北主干道,车流量大,加上下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93

回帖

516

积分

QQ游客

积分
516
发表于 2024-3-2 17: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堵车肯定是的不过从天威路口的那个公交牌走到万博也才15分钟这堵了1.5小时属实是有点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79

回帖

459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59
发表于 2024-3-2 17: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208

回帖

52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5
发表于 2024-3-2 18: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保定以目前的经济情况,根本不可能修地铁。所以想都不要想了。
首先从造价方面看:地铁(轨道交通)造价每公里造价已上升到7亿、8亿元,北京市甚至超过10亿元(北京16号线每公里12亿)。
从亏损方面看:除了昂贵的修建费用,以北京为例,2022年,北京地铁的亏损金额达到了241亿元人民币,其中运营成本高达123.65亿元,这包括了人工成本、电力、维修等成本。
此外,杭州和重庆的地铁亏损也均超过了80亿元,成都达到了55亿元。
从保定的财政方面看:保定23年GDP4012.2亿元,财政收入346.60亿元。就这么点钱要干的事儿太多,不可能修的起地铁。
所以,不要总想着修地铁,没这么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