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鉴于久远的时代特点,铁路餐车应该一直是为两方面服务的,一是中长途(承坐时间一般在4小时以或虽不足4小时但正跨一般的就餐时段)乘客,二是值承的铁路员工(含客运列车段方面的以及乘警和多经人员)和确有需要的铁路通勤人员等。以乘客为主。铁路半军事化,24小时连续运转,员工也要吃饭,这是无需置疑的!
有人说,铁路餐车是暴利,我问过我爱人,是否这样。爱人毕竟是老铁路和管理人员,一个例子让我心服口服,按照一个车厢卖出100张票,全程票价200,上座率平均80%,如果开硬席车厢,一般收入15000以上。动脑筋想想,餐车饭菜再贵,单程能卖出15000以上的流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