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农民发声:农村新生儿没有土地怎么办?这也太不公平了吧!
今天有网友通过微信说:我们村我们一家4口人,都没有土地,还有一些生了小孩的也不给分地,而有的人两口人种着六口人的地,死了的人有地,而活着的人没地种,也太不公平了吧,如果土地确权,是不是也没有我们的份呢?我们这些人怎么生活呀?
这是很多农村的现状,由于中国人多地少的现状,以及土地制度限制,有很多农村家庭新生的人口都没有分土地,在我了解当中,有的孩子都10多岁了,依然没有土地,这从情理来考虑,的确非常不公平。
近几年,为了配合土地确权,明晰土地使用权归属,中国明确规定一点:“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
也就是说家庭里有新增人口,村集体也不再分口粮地了,家里有人去世的,也不再把土地收回,土地在家庭内部自行分配。
那么从现在往后出生的婴儿,基本上是不会在有土地了,除非等到再重新分配的时候,不过估计时间会有些长。
这无疑给有新生儿家庭的收益带来了很大负面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