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374|回复: 7

农民发声:农村新生儿没有土地怎

[复制链接]

44

主题

218

回帖

58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84
发表于 2024-3-24 14: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农民发声:农村新生儿没有土地怎么办?这也太不公平了吧!
今天有网友通过微信说:我们村我们一家4口人,都没有土地,还有一些生了小孩的也不给分地,而有的人两口人种着六口人的地,死了的人有地,而活着的人没地种,也太不公平了吧,如果土地确权,是不是也没有我们的份呢?我们这些人怎么生活呀?
这是很多农村的现状,由于中国人多地少的现状,以及土地制度限制,有很多农村家庭新生的人口都没有分土地,在我了解当中,有的孩子都10多岁了,依然没有土地,这从情理来考虑,的确非常不公平。
近几年,为了配合土地确权,明晰土地使用权归属,中国明确规定一点:“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
也就是说家庭里有新增人口,村集体也不再分口粮地了,家里有人去世的,也不再把土地收回,土地在家庭内部自行分配。
那么从现在往后出生的婴儿,基本上是不会在有土地了,除非等到再重新分配的时候,不过估计时间会有些长。
这无疑给有新生儿家庭的收益带来了很大负面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88

回帖

52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2
发表于 2024-3-24 14: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又如何,公平从来都不属于弱势群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213

回帖

59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91
发表于 2024-3-24 15: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97

回帖

55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0
发表于 2024-3-24 15: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土地制度一时半会不会变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94

回帖

52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5
发表于 2024-3-24 15: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公平了,明年又有差距了!那样就更人心惶惶不可终日了,分一回地,闹一回矛盾!不容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17

回帖

58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82
发表于 2024-3-24 16: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调地就大乱了,有权有势的肯定会分的多,没权没势的还是照样分不着地,有可能一个人的地也分不着,还不如现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73

回帖

49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8
发表于 2024-3-24 16: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0岁了,一直没有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201

回帖

55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0
发表于 2024-3-24 16: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三口人只有一口人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