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978|回复: 8

河北省中医院37.7给患者打退烧药致其失温

[复制链接]

49

主题

169

回帖

48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8
发表于 2023-12-6 14: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北省中医院给患者打退烧药致其失温河北省中医院神经外科李姓医生在患者37.7度时,不了解病情,在没有达到用药标注的时候,武断下医嘱打退烧针1毫升地塞米松。致使患者失温,该科主任赵某鹏却说凭借30年的从医经验是适当的。患者情况:张某某,女,74岁,9月28日至10月11日在省中医院住院,10月4日,当天患者没有寒颤、没有吐,午后低烧,37.7(10月3日,中午后低烧,最高38.1度,没有用退烧药);李姓医生作为值班医生,不详细了解病情,在患者低烧37.7就下医嘱打退烧针1毫升地塞米松,这是对患者、对生命极不负责任的,医务工作者肩负救死扶伤,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神圣职责,而省中医院的医生把患者生命当儿戏,麻木不仁。患者家属发现问题后,找李姓医生理论,李姓医生辩解说37.4以上就算发烧可以用药,谁都知道发票38.5度以上才可以用药,我让他叫值班领导理论,神经外科赵主任,不采取任何措施,辩解说凭借30年的从医经验说是恰当的。患者用药后,出现大量出汗,失温,温度表多次测不出体温,李姓医生和值班主任及科室赵主任,不采取任何措施,辩解说是恰当的,家属不敢离开患者一步,密切注意患者体温变化,当晚患者出现严重失温,感觉忒别冷,值班医生和主任还说再观察,我们给他患者增加三个热水袋,在反复要求下,值班大夫才把值班主任叫来,进行了补液,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省中院的大夫,把患者生命当儿戏,在不符合用药情况下用药;用错后,不采取措施,不制定预案,反而狡辩方案是恰当的,对于这种藏在白衣天使中的侩子手,希望省中院采取严厉措施,认真调查,针对少数混在中医院的医术不懂,专业不学,医德不存的医生给予从严从重严厉处分,避免更大事故,更大悲剧的发生,建议撤去赵姓医生职务、将李姓医生调离医生队伍,赔偿患者损失。我做为患者家属,亲自目睹事情的经过,为省中院有少数这样的不良分子感到悲哀,对省中院能否履行中医治疗的职责感到怀疑?对省中院的管理制度和用人制度是否合理合规表示质疑?对其中是否存在腐败行为表示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76

回帖

48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5
发表于 2023-12-6 15: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种自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68

回帖

49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1
发表于 2023-12-6 15: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次被删,多次被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70

回帖

50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1
发表于 2023-12-6 15: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90

回帖

51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0
发表于 2023-12-6 15: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卫生局发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88

回帖

55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1
发表于 2023-12-6 16: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医院的明天,监督医院的今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91

回帖

55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0
发表于 2023-12-6 16: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医院的明天,监督医院的今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156

回帖

47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5
发表于 2023-12-6 16: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有理你封存病例,去告啊,去投诉啊,你发这想咋着?大家嘴炮支持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95

回帖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3
发表于 2023-12-6 16: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拿着病历去告啊,在这叫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