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4-1 18: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寒夜逃不开风霜,无论秋冬。特别钟情于苏轼的这首江城子.正月二十夜梦记: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终于还是没找到一个合适的借口去言明内心那沉重的哀伤,关于情感关于遗憾,世间一切仿佛都在劝说如何遗忘。
又是一年月圆时,用秋叶填满枕头,不知梦里可能遇见那一年的落叶飘零,窗外圆月高悬,明月与你皆思念。银色的月光趁着夜幕悄悄将一切笼罩,在如画的夜色中轻轻剪出唯美的影,有微风吹过,梧桐树的枝叶晃出伤感的诗篇,不知在远方的你是否一样正傻傻仰着脸,望着天。
岁月静好,却在月圆之时甚是思念,大概太阳的光芒太刺眼不适合晾晒心情,所以我才将潮湿的情感拿出来试图借着月光悄悄晾干,却不料它竟在月色中疯狂蔓延。
人生就是一个圈,从起点到终点,看似走远却又要回到原点,终要载着这一路的经历回到那个物是人非的“出发点”。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却要沉甸甸的离开;在亲人们的笑声中降生,却又在亲人们的啼哭中离去,这就是人的一生。
这世上最能勾起伤痛的词大概就是“物是人非”。“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明月总能用一个巧妙的角度悄悄照进人的心底,让人不得不睁开眼睛看清自己藏在心底的悲喜。
此生遇见,就是最好的团圆,明月可以寄相思却不能保证一定寄达,岁月只是一把冰冷的刀,雕刻时光的同时亦难免让思念受伤。天很高,月很圆,风很轻,你很远,我很近,看得见摸不到。道不尽的眷恋,诉不完的恩怨,只留给秋天留给月圆。
愿你的生活 在遇到我的文字后 更加美好。感谢阅读!
——亲水
喜欢请关注: 微信号 Xuankongwuxi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