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458|回复: 5

对建设雄安新区的看法

[复制链接]

26

主题

175

回帖

452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52
发表于 2024-4-14 06: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建设雄安新区这个事情,要说河北财政出钱建雄安,那是杯水车薪,河北财力有限。各市还是该干嘛干嘛去,要各市财政支援雄安既不合规也不合法。雄安当前主要做三件事:
第一,继续完善规划。国家批的是总体规划,各分项规划还在编制中。
第二,交通网络。雄安高速网已经比较完善,现在重点是铁路。铁总下面的铁路项目公司会融资修京雄、石雄这些铁路和设施。
第三,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雄安集团贷款、发债筹备资金,修基础设施,包括防洪、水治理、绿化、道路、管网、以及廉租房等等。
以上这三件事,花不到各地市什么钱,干完之后,才会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了基础设施,根据规划,北京谁搬雄安谁修或谁租办公楼,比如中船要搬雄安会自己建办公楼,雄安批规划给块地儿就可以。要建雄安大学,教育部要块地规划建设就可以。
这会是个持续十几年几十年才会成功的过程。整个来说,对河北全省都是利好,持续不断的建设过程将能够持续提升河北的GDP,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过来将带来高端产业,雄安不搞制造业,与雄安衔接、科技转化的制造业将向周边扩散。
另外,举全省之力,是因为河北省自己发布文稿,只能说举全省之力,雄安肯定有中央财政支持。
2019年初一个利好是,拆迁补偿金到位了,19年上半年将开始拆,拆完了建起来会很快。
雄安不是零和博弈,对河北、对其他地市都是利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73

回帖

50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1
发表于 2024-4-14 07:2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最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97

回帖

51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8
发表于 2024-4-14 07: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雄安新区的大规模建设会带动周边产业的大力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96

回帖

53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4
发表于 2024-4-14 08: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瞧不起河北。河北的官可以喝光老百姓的血。国家给老百姓一块。政府就挂走九毛。有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74

回帖

460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0
发表于 2024-4-14 08: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字,管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93

回帖

57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70
发表于 2024-4-14 09: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洋淀洼地,今年夏天就看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