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82|回复: 5

腊八蒜

[复制链接]

57

主题

192

回帖

58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85
发表于 2024-5-28 14: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怎么弄,最爱吃山西面馆里的,不知道怎么弄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97

回帖

52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0
发表于 2024-5-28 14: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和醋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74

回帖

46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1
发表于 2024-5-28 14: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泡腊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将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装入小坛封严,至除夕启封,那蒜瓣湛青翠绿,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扑鼻而来,是吃饺子的最佳佐料,拌凉菜也可以用,味道独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90

回帖

53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4
发表于 2024-5-28 15: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泡腊八蒜为什么得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硬崩瓷实,泡出的蒜脆香。近年来市场上紫皮蒜不多见。用一般的蒜,泡出来,别看瓣大但口感不脆,发紫。种蒜的又怎么说呢?紫皮蒜低产,比一般的蒜少收两成,谁还种?紫皮蒜在市场上偶有所见,麦收后就上市了,价格比一般蒜高三分之一。这道理不是一样吗?收成少,可能卖个好价呀!
泡腊八蒜为什么得用米醋?米醋色淡,泡过蒜色泽如初,橙黄翠绿,口感酸辣适度,香气浓而微甜。那老醋熏醋泡过蒜色泽发黑,蒜瓣也不够绿,口感较差,尤其是熏醋,略带糊味,也许这正是它的特色,其实这只是习惯罢了,好吃不如爱吃嘛!过去人们都说不是腊八这天泡的蒜颜色不绿。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醋泡蒜的反应就是绿蒜瓣辣酸;醋酸香而辣。如今您要是到老北京风味的餐馆用饭,吃炸酱面,一年四季都给您上一小盘翠绿的腊八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90

回帖

499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9
发表于 2024-5-28 15: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山西的醋好。
———————————————
To water is to water 为水而水
——————————————————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
——————————————————
来自小さい小馥郁 HTC Wildfire 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83

回帖

52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8
发表于 2024-5-28 16: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现在的腊八蒜都是糖蒜的味道,除了颜色一样,味道上跟糖蒜毫无区别,真怀念小时候吃的腊八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