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有点标题党了。
是为了避免被新当上的吧主,B菊删帖。
但是或多或少也能和相亲搭上关系。
先简单介绍楼主自己,二十多岁,出社会几年吧。重点的地方在于学历,职中毕业,并且上的大专。
没参加过普通高考。
所以成长过程中,被各种东西影响,对自己学历多少有点介意。
想让父母跟俺一起去好大学里见识见识。
想要看一下高考难不难。
想看一下高中的学生在学习什么,弥补未知的概念。
想要解决自己当年没努力过的遗憾。
想检验自己的思维,并且看一下高考本质检测的是什么。
以后也看得懂子女的学习。
事情的起因是最近刷到唐尚珺和姜萍视频(这里先不说姜萍事件大概率是假的),所以让我搜索,并且知道了成年人也可以参加高考。
考虑到现在还有空余的时间。
考虑到我还没结婚。
考虑到以前听课就听不进去,我更喜欢自学,职中时候,临近职校的考试,努力一个星期数学也150.初中数学物理也不算差,中上吧。主要英语完全没背考了二三十。十几分。只能上最差的普高。
考虑到以后要做的事情不如现在就去做。
考虑到我自身对人体的兴趣。
由此萌生了这么一个想法。
去网上买了一套人教版理科的书籍,总计三十本。
计划自学,并且参加明年的高考。
主要学习思路是倒推。
从试卷分数倒推。
就是掌握知识点,并且网络上通过试卷检测一下知识。
再刷题,看一下出卷人大致的思路。
这种方法最大的好处。
1.计划可以随时放弃,结果再坏也对我没影响。
2.成年人的心态,高考不会紧张,大不了明年再来。
3.时间自由,不会影响正事。
总而言之,也好过于玩游戏,打桌球。
其次楼主也是考虑到了后果。
无非就是考上本科,选择去读,顺利毕业或者中途放弃。
介时我肯定会选择单独的宿舍,因为和比我小太多的人,没有共同话题,并且想尽办法不去上课。
以及可能性比较大的,永远的大专,不能上岸,或者直接被其他吸引,不去上课。
最后。
就是一些弊端。
自卑其实是一股很强的向上的动力,这是它的益处。
当我今天去拿快递时候,联想起以前,心情还是不可避免波荡了一下。尽管我不想承认,但还是说明我在意这件事情。也就是学历。
当我真正考上本科。可能就不会自卑了。
并且少去了那股从底层向上看的拼搏劲,无赖劲,我认为这种东西,它的精华利大于弊。
还浪费时间。
反而无益于我的人生。
但最终权衡利弊之后,还是决心改变一下自己,至少这么做,明面上消耗的只是玩游戏的时间。
此贴记录一下每次评测的分数,绝对真实,撒谎是小狗。
也可以警醒那些曾经不努力的人。
可以不像我如今一般可悲。
7/7开始,每天学习语数英物化生一章。刷完一本书就汇报一次过程和成绩吧。
没了。
发在相亲吧,也是因为习惯了,并且这个吧人气比较高。可能也有潜意识一些虚荣心理在作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