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649|回复: 8

这些天很痛苦,不知道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

[复制链接]

39

主题

190

回帖

53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1
发表于 2024-7-22 09: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近30岁,去年实在顶不住家里的压力,跟我爸一个老朋友的女儿见了面吃饭,也相当于是相亲了。
在这之前,我从大学毕业以后就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一直都是一个人过日子,每天下班就回家打打游戏,偶尔跟朋友出去喝点啤酒,因为家里条件很一般,我也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总觉得找女朋友,然后谈婚论嫁组建家庭是件很累的事情,自己也可能没能力没条件去承担这些责任。
但自从我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以后,很多观念也在慢慢改变,我也没想过我们会这么合拍,说是天作之合也不为过。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喜欢打王者,喜欢玩switch,我还喜欢玩黑魂,老头环,她不会玩也会在我旁边看着闹着,刚认识的时候平常就黏在一起打游戏,分享每天的日常。周末出去压马路,逛商场,她喜欢买点小物品,我虽然经济条件一般,但给她买礼物的时候也会很开心。
现在住在了一起,每天晚上下班回家我们会一起做饭,然后一起整理好家务,觉得累了就躺在一起休息,还有精力就会在小区里散散步聊聊今天的日常,每天都是开心的。
其实写到这里,想着这大半年的美好回忆,也不怕各位吧友笑话,我已经在掉眼泪了。
到了今年下半年,也该是到了讨论结婚的时候了,彩礼包括整个结婚的流程都是两个家庭始终要面对的现实,但整个讨论的过程里,女朋友家里始终坚持38.8万的彩礼,以及6.6万的五金,让我整个家庭真的无力承担,我很爱她,她也爱我,她开始的时候还会理解我的苦衷,帮忙劝她父母,但经过她家人的反复说教,现在也认为我就是不愿意付出,没有诚意,也没有态度。基调俨然已成现在都不愿意付彩礼钱,以后更会为了钱烦恼。快乐的日常逐渐开始充斥矛盾,我很痛苦,原本是因为在一起过的开心,每天都能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我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创造美好的记忆,为什么不能走到一起呢,可能只能恨自己不够努力,没有条件能走到最后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218

回帖

57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78
发表于 2024-7-22 09: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一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82

回帖

499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9
发表于 2024-7-22 10: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女方哪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79

回帖

51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2
发表于 2024-7-22 10: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某个IP地址的女朋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92

回帖

54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5
发表于 2024-7-22 10: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想了,她在你和她父母之间没有选择你,已经说明一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96

回帖

52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5
发表于 2024-7-22 10:5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猜女方不是广东人 广东人的彩礼都是好意头 不会像卖女儿这般高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192

回帖

49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4
发表于 2024-7-22 11: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后悔不努力什么的。仔细看你的描述,大学之前没早恋,毕业了也没乱花钱,没能力没条件去承担那就不承担,这些做法都很正确呀。女孩子也只是为了父母放弃你,你才认识半年呢比不过人家父母很正常,并不代表你这个人不行,就算是很厉害的人也可能过不了父母那关,有啥丢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84

回帖

52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2
发表于 2024-7-22 11: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她都是湖南人,也都是在广东这边工作,我国企普通员工一名,这边有房(可能是我父母很多年的积蓄了,在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买的),月收入到手六千上下,年终有奖金,过上不为柴米油盐而烦恼的简简单单的生活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93

回帖

53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3
发表于 2024-7-22 11: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彩礼,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