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600|回复: 26

张家口归内蒙是个明智的选择,你们怎么看

[复制链接]

34

主题

178

回帖

49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8
发表于 2024-8-11 07: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整体归内蒙就好多了,张家口在河北的话是偏远地区,但是换到内蒙之后,将会成为呼市、包头、鄂尔多斯等经济较为发达地区进京的最前沿,也会成为整个内蒙西部地区和北京接触的最前沿。
绝对会得到很快的发展,这几年内蒙的发展局面已经超过河北,内蒙西部地区的工资水平甚至已经超过了天津。
张家口回归内蒙,是一个理智的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65

回帖

48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4
发表于 2024-8-11 07: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内蒙属于西部地区,又属于少数民族地区,在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方面有很大优势。
内蒙这几年依靠煤炭、电力和伊利、蒙牛、鄂尔多斯等农畜产品加工积累积累了巨大财富,鄂尔多斯前年的地方财政收入就达到了360个亿,平均一天一个亿,而该市总人口不过170万,非常富裕。
呼和浩特、包头、乌海等西部城市的经济条件也较为宽裕
张家口一旦归内蒙,会从中央财政和内蒙地方财政中获得大量的转移支付投入,内蒙现在极力疏通进京的大通道,而张家口一旦划归内蒙,就会马上从偏远地区变成最重要的交通枢纽重镇。
这个道理冷静下来理智考虑不难平衡其利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77

回帖

51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1
发表于 2024-8-11 07: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法很好嘛,我早就看出来张家口跟着石家庄屁股后边不会有好发展,这么多年河北给咱张家口啥了?省里拨的建设经费少得可怜,就这几年有点发展还是靠着人家首都北京在河北省会那周旋,搞出点建设经费。万一过几年人家北京撒手不管了张家口就又完蛋了,要我说应该赶紧脱离河北划入北京,跟着首都混早晚发家致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93

回帖

53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0
发表于 2024-8-11 07: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咋就不现实,你也不想想,北京是啥地方?就是得把这大包袱给他,先富带后富么,这不是党的路线么,以后咱就属于那后富。再说人都是要面子滴,张家口一旦划给北京,北京不能让张家口比北京别的区差吧(张家口差了北京市长也没面子啊)。现在张家口在建的机场、城铁,哪个不是人家北京撺掇的,要不然张家口有这经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92

回帖

53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8
发表于 2024-8-11 07: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家口原来就是察哈尔省的省会,本来和河北没有任何关系,是解放后出于守卫北京的政治需要才将张家口划归北京的
现在内蒙乌兰察布地区的化德、商都等县原来都属于张家口
张家口讲晋语,和河北主体文化差距巨大,因而在文化上倍受歧视和打压。
原察哈尔省解散后,其大部地区被内蒙 乌兰察布和 锡林郭勒地区瓜分,现在,乌兰察布地区正在打造察哈尔文化中心,轻而易举地抢夺了这个本来应该属于张家口的文化桂冠。
正是因为河北长期忽视张家口和张家口文化,才导致了张家口察哈尔文化中心地位的衰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93

回帖

532

积分

QQ游客

积分
532
发表于 2024-8-11 07:3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这块烂肉真的很穷,人多肉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203

回帖

52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8
发表于 2024-8-11 07: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北的工资水平太差,民富程度真恶心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00

回帖

549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549
发表于 2024-8-11 07: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95

回帖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3
发表于 2024-8-11 07:5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别急。等日后外蒙回来时,还会恢复察哈尔的。包括张家口和内幕的一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87

回帖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3
发表于 2024-8-11 07: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家口在河北没有区位优势,但在内蒙古区位优势就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