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河北学生
我是一名河北邯郸学生,我今年在读初三,这个时候很紧,紧到我喘不过来气。从小爸妈就给我灌输不好好学习就考不上好的学校,所以,这里人人都很努力。
河北是个别样的城市,每个正值青春的少年都被削去了长发,因为老师说长发耽误学习,长发影响智商。在这里,我们被灌输600分考不上好的高中,可在这里人人好像都是600分,人人上不了好高中……我们只能再努力,更努力。我们坚信好好学习未来就会一片光明。可是河北没有一座985 211,别人都说河北没有好大学。
那河北有什么?河北有深夜还亮着灯的教室,河北有天不亮就上学的赶路人,河北还有一座想象出来的山河大学
河北还有收费的晚自习,偷偷订的资料,偷偷上的补习班,偷偷想放松一点的心 在河北,不管是烈日还是寒天,我们都要一个贴着一个跑操。我们的皮肤黝黑,那是我们挥洒的青春;我们的脊柱弯曲,那是我们挑灯夜战的结果;我们的胃病,是我们只要10分钟就可以吃完饭的成绩。600分我文理精通,但是我却不会坐地铁,不会坐公交车,分不清东南西北,不会擅长的才艺,也不懂人情世故。我不经越来越迷茫,未来真的会有出路吗?河北有70多万的考生,我真的就会出头吗?我看见有人辛辛苦苦大学毕业,最后月薪2000,这难道就是我想要的出头吗?我想不通,最后的月薪2000真的值得我消耗这么多年的努力吗?我又要多少个2000才能还清我空白单调的青春呢?最后的努力的结果又会不会是我脱不下的孔乙己的长衫呢?
我会不会是下一个孔乙己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