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819|回复: 14

雄石根本不可能并列,石家庄切莫给自己贴金

[复制链接]

42

主题

181

回帖

496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6
发表于 2024-1-17 14: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临睡前说一句
今天发了两个帖子,很快都被删除了,感觉我又被盯上了,放心吧,石家庄控评人,即便控制的了我,也控制不了其他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69

回帖

50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3
发表于 2024-1-17 14: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几天,又在这个贴吧刷出来很多雄石并列的帖子,看得我摸不着头脑。
说真的,河北吧的人高看石家庄了。
石家庄目前是河北省的省会不假,但是石家庄和雄安并列,是根本不可能的。
关于这一点,其实无需多谈。
我来说几句石家庄对河北南部人民的影响,再来说一下雄安对河北中部人民的影响,其实公道自在人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93

回帖

54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9
发表于 2024-1-17 14: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家庄在河北南部,地位的确很高。
河北南部的不少小县城和小地级市,的确会把石家庄当成大城市去看待。
我身边也有不少人是这样看的。
说点真实的话,石家庄对于保定南部,尤其是定州周边的一些县城,也具备吸引力。
这也是为什么河北吧里面出现过很多自称反对保定的保定人,例如军乐梦想。
不过这不是什么问题。
我不太在乎河北人是否向往石家庄,因为我特别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石家庄带不起来河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207

回帖

54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2
发表于 2024-1-17 15: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河北人其实很能接受这件事情,那就是石家庄带不起来河北。
所以这一定程度上也给石家庄吸血河北省蒙上了一层遮掩的布。
很多河北人不愿意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石家庄即便很努力地吸血河北省了,但还是没能带动起来河北南部那一小块。
所以河北人其实挺纠结的,比如类似河北吧里面那些自称邯郸和邢台的人,他们一方面觉得得在自己家乡留个后路,一方面也热衷去捧石家庄。
甚至沧州人呀廊坊人呀,也都抱着不要得罪石家庄的心态去说话的。
保定人中也有这样的,之前也出现过。
换句话说,这些人把他们自己所在的地市和石家庄都看成是他们的归属。
他们觉得哪里发展都挺好的。
但是前提是,任何地方都不能强出风头,不能抢了石家庄的脸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76

回帖

52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6
发表于 2024-1-17 15: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当然是河北省与石家庄的媒体以及人员长期调教出来的。
河北省会搞反思,石家庄也会说自己要怎么怎么做。
这也就导致很多人本身就很同情石家庄,于是一看石家庄居然还在努力,更是奋不顾身地要为石家庄唱赞歌了。
这群人,他们最认同的就是他们河北人的身份,他们会在河北的这个身份之后,说自己是保定人呀,唐山人呀,沧州人呀之类的。
他们甚至会故意偏激地认为只认同自己唐山、保定人身份的人是怪异的,要打击。
总之,这群人想得是无论是保定还是唐山,都要发展,但是都有前提,不能超过石家庄。
同理,石家庄发展不起来总有理,石家庄只要一努力他们就感激涕零。
这群人,也是把雄石并列起来的那群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94

回帖

53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6
发表于 2024-1-17 15: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雄石不可能并列,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雄安根本就没有从河北拿到过什么。
石家庄的发展要多亏河北省数十年如一日的投资。
没了河北,石家庄什么都不是。
也正是河北在捧石家庄,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不顾一切地要舔石家庄的臭脚。
正是因为这臭脚都舔了,所以看到很多根本不理这一茬的人才会愤怒。
我说雄石并列不了,就是因为雄安根本就无需河北捧。
雄安的建设,河北省真心管不了。
雄安站,47万平方米,河北第一大高铁站。
雄安西站,41万平方米,河北第二大车站。
这种体量,真得要上报河北,根本不会批准。
所以雄安和石家庄不会并列,从高铁站上就看得出来。
雄安是自己决定自己事情的,两个高铁站一建,我就明白了这其中的差别。
用不着再去看其他方面了。
但是很多人还是觉得,石家庄无论如何也得凑个数。
即便比不上雄安,舔臭脚的人还是得让石家庄上赶着和雄安并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198

回帖

56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2
发表于 2024-1-17 15: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何德何能。
雄安和石家庄最大的区别除了自主决定建设之外。
还有一点,那就是雄安对周边地区的影响,非石家庄能想象。
即便是现如今的河北人,还是不愿意接受承认这一点,那就是雄安新区的快速铁路系统,覆盖的区域远非石家庄能比的。
石家庄最多了也就是影响一下旁边的正定县和藁城县。
但是雄安能影响的区域,不看别的,看一个,R1线和R2线经过的区域。
R1和R2这种快速铁路,以雄安起步区为中心,向外多个方向去辐射。
为的就是让这些县市快速到达起步区。
这个逻辑和内涵,在北上没出现过,但是东京、巴黎这样的城市,可都有类似的通勤铁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76

回帖

467

积分

QQ游客

积分
467
发表于 2024-1-17 15: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石鳖就是秋后的蚂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200

回帖

52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5
发表于 2024-1-17 15: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人也不少。
但是我还是得说一句。
我希望真有这种想法的人,应该尽快迁出户口,这才是你为你们当地做贡献。
也是为石家庄做贡献。
否则的话这种人两边都不会讨好。
保定的发展肯定不需要离岸人士,身在河北其他地方,但是却说自己的心属于保定。
真心没必要。
廊坊也是同理。
河北省不是特殊的省份,只说一个结论。
冀南发展,冀中中心城市必然衰败。
冀中发展,冀南中心城市也必然衰败。
保定衰败的时候,石家庄发展起来了。
如今雄安再起,石家庄不可能还能牢牢稳住它冀南中心城市的格局。
这一点,无需多说,让时间去检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86

回帖

51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5
发表于 2024-1-17 15: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