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049|回复: 14

【我们为什么要买美国国债】

[复制链接]

42

主题

185

回帖

52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2
发表于 2024-1-21 04: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美元是世界货币,对外贸易结算是用美元来结算的!

第二,美国印出美元,货币是有一定总量的,多了就是通货膨胀,少了就是通货紧缩,但是这些美元付给中国以后,就会造成美国国内货币量的减少,所以必须要通过一定的机制将美元再送回美国,才能保证货币总量的平衡,不然的话美国就得开印钞机印钞票了!

让美元回到美国,有两种机制,一种是花钱,购买美国的产品,但是美国可以卖给我们的只有农产品和波音飞机,这钱花不出去!

另外一种是存钱,这种机制就是美国国债!再说黄金,世界上的黄金,基本上都在各国的中央银行手里,在市场上流通的并不多,大部分的黄金都在美国和英法手里,你想买也买不到!况且,黄金和货币目前已经脱钓,不能代表货币总量,货币总量远远超过黄金储备量,一个国家的币值稳定于否,不再取决于黄金储量,而是取决于国家信用!

所以,你要和美国做生意,赚美国人的钱,就必须买美国国债,这是没有选择的,因为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换句话来说,就叫美元霸权!游戏规则是美国人定的,你要不就别玩!要不就等到你有能力,改变这个游戏规则!
还有,中国也不敢把这两亿美元花出去!九八年亚洲金融危机,东南亚国家为什么抵抗不过对冲基金,就是因为他们手里的美元储备太少,如果你手里美元多,就可以放出美元,买回本币,这样就可以阻止本币大幅下跌!如果你手里美元不够,不足以吃进对方抛售的本币,那这个国家的本币就得大幅贬值!而香港因为有中央国库的美元储备充足,所以才没倒霉!美国的这一手叫剪羊毛,就是买进一个国家的货币和证券,然后诱使这个国家的货币快速升值,等到升值到一定程度,就会突然清空手里的存货换回美元,随之这个国家的货币就大幅贬值,几十年的辛苦钱就这样被美国拿走!中国手里的两万亿,就是怕美国玩这手!所以,中国一方面不允许货币大幅升值,另一方面手里有这两万亿可以玩对冲!美国这么多年用这种办法把世界全收割了一遍,南美,日本,韩国,欧盟,最后只剩中国没割了!(韩国也没割着,当初九八年也是这么玩韩国的,他们老百姓很爱国,把家里的金子全捐给Z府,抵抗对冲基金,也算是韩国可怕的地方),由于以上两种原因,没割成!反而要联合亚洲和欧洲国家要终结美元霸权,这下美国就慌了,他这么多年凭啥日子过得这么好,就是因为美元霸权,可以剥削其他国家,一遍一遍得收割,甚至认为这日子可以永远这么滋润,连制造业也不要了,除了军火产全部转移出了国内,完全靠第三产业和金融业过活!而美元霸权就是美国的命根子!这次美国航母来,就是因为中国在积极推进亚洲一体化,抛弃美元,搞人民币亚洲结算!美国在亚洲制造事端,造成亚洲国家和中国的不信任,从而让亚洲一体化搞不下去,维护美元地位!如果中国继续推行亚洲一体化,美国的航母就会一直呆着不走,继续找事!

为什么不用几万亿的美元改善民生?是那两万亿美元的所有者不是中国Z府,而是属于出口企业,包括外资企业,国有企业,私企和一些投资中国市场的外国资本!打个比方来说,你是一个私企老板,你生产了产品出口,外国人付给你美元!但是美元你不能在国内消费啊,中行把你的美元兑换成人民币发给你,如果中国进来一块钱美元,假如当时的汇率是一比七,那中央银行就印七块钱人民币给你!这样才能保证货币总量的平衡!如果你以后要去交易,你把你l手里的人民币交给中行,中央银行按照你提供的人民币币值,支付相应的美元给国外公司!美元出去了,你所付给银行的人民币就停止在市场上流通!这么说你该明白了吧,中行手里的钱根本不属于中国Z府,只是中行代管而已,如果把这些钱随意花出去,外币账户所有者想动用外汇的钱从哪里来?

美国失去了美元霸权,也就失去了特权,他是可能重新建起自己的工业,重新生产他需要的东西,但是没有美元,他也就不会象现在这样用美元剥削世界,让其他国家为其承担通货膨胀,自己却享受廉价工业品!楼上你说美元霸权对美国重要不重要?以美国目前的人工成本,如果他自己生产生活必需品,他承受得了吗?没有美元霸权,我们的日子会很好过!不必维持那么庞大的外汇储备来抵抗美国的金融侵略!维持这么庞大的外储是很累的,自己赚的钱,却不能花!如果我们可以用人民币就可以在国际市场上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也不必那么辛苦的为国外生产廉价工业品,挣血汗钱!我们也可以让非洲人给我们生产廉价工业品供我们使用!我们也可以玩玩金融,剪剪别人的羊毛,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为什么中国人要出卖自己,还不是因为美元霸权?知道自己苦在什么地方了吗?知道为什么美国人日子过得好了吗?
其实你只要抓住最基本的,所有的关于美元债券的问题就都可以理解了!为什么要选美债,其他的为什么不合适?仅仅就一条就够解释全部了,因为其他任何外汇储备替代品,美国都可以操纵他的价格!唯独美债,他不会对自己下手,因为这是美国的命根子!
      打个比方来说,你想用石油及其他资源类产品做为储备方式,可原油交易市场和资源类交易市场都被美国所控制,他可以操纵价格!这就有一个现象,中国买什么?什么就贵!卖什么,什么就便宜!定价权在美国人手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86

回帖

499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9
发表于 2024-1-21 04: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买其他国家的债券,第一个原因是其他国家债券规模太小!第二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因为美国控制着国家信用评级机构,金黄与货币脱钩之后,国家信用评级是决定一个国家货币稳定与否的决定因素!也就是说,美国同样也可以操纵其他国家的币值和汇率!只有把美元和自己的外汇储备绑在一起,才能做到金融的相对安全!
      这就是美国的无赖之处,他通过控制其他大宗商品的定价权和其他国家货币的定价权来把世界经济全部绑在美国经济之上!让你无法选择,只有把赚的钱买回美元债券!可能大家都觉得,如果所有国家都不买美债美国不就完蛋了吗?是可以,但是所有国家都要陪美国一块玩蛋!
美国是个以消费为主的国家,你卖给美国商品,美国给你美元!但给你的美元必须要回流到美国,不然的话,美国的美元会越来越少,美国国内就会出现货币流动性降低,就是通缩!这个回流的方式,就是买美元债券!
      你说,我就不买你美国的债券,看你怎么办?美国可不怕,你不把美元给我交回来,我国内的美元不够用,流动性下降,那我开印钞机印美元就是了,看谁倒霉?肯定不是美国倒霉,他的美元是印钞机印出来的,就是张纸而已,而我们的美元是血汗换回来的!他印得越多,你手里的美元就越不值钱!今年印的六千亿美元就是这么来的!
      所以美国人可以不生产,只搞金融和第三产业就活得很好,其他国家特别是象中国这样的国家,就得辛辛苦苦为美国人干活,养活美国人,无论你什么制度!这个世界上,其实美国就是蜂王,而其他国家就是工蜂,你得去养活美国。而现在美元日渐衰退,他不甘心,利用其强大的军事四处挑事打击所有威胁,维护美元霸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203

回帖

57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70
发表于 2024-1-21 04: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这有什么用 卖g嘴控制了朝廷 我们有什么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74

回帖

48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5
发表于 2024-1-21 04: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3楼,你认真看内容了吗?批评政府没有错,但多掌握点东西批评,才更有方向与底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79

回帖

51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1
发表于 2024-1-21 05: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不了霸主就永远受制于人,游戏规则是谁定的就对谁有利,我们和其他国家一样只能挨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92

回帖

51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4
发表于 2024-1-21 05: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非常好!
有些吧友总喜欢拿现在的中国跟美国的生活比,我觉得这是不科学的。美国资本主义财富掠夺与积攒已经有200多年,而且到现在还靠着美元霸权剥削世界,而中国改革开放不过才30年,中国现在不可能一口吃一个胖子,只能慢慢来。
当然我不是替这个ZF说话,中国现在有三个敌人,外部是美国,内部是贪管及贫富分化!外部的敌人是纸老虎,而内部的敌人才是真正的敌人,才是真正影响中华民族崛起的大敌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74

回帖

52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1
发表于 2024-1-21 05: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一下咱买的美国的债券和美元作用一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70

回帖

48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1
发表于 2024-1-21 05: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7楼
呵呵,咱们买的是美国的国债,美国利用美国国债养过美国人民舒适富饶的生活,也就是花明天的钱享今天的福,而美元只是维护美国霸权的工具或者说载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82

回帖

46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4
发表于 2024-1-21 05: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受教了,我想问到底是欧元对美元威胁大还是人民币对美元威胁大?如果是欧元,为什么不去对付欧元反而联手对付人民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82

回帖

53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5
发表于 2024-1-21 05:5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冶河夕照你的QQ号多少啊,要是不怕我打字慢我加你咱聊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