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昨天放假回来,闲得无聊。谁知道哥当时脑子怎么进水了,跑盐百转了一圈。这一趟不要紧,把我雷的里焦外嫩的。。。听着这整个商场一水儿的盐山孟村版普通话,哥不淡定了。
盐百,咱的普通话能不能再说的不伦不类点,盐山孟村的方言的味道能不能再浓一点!!!
咱普通话可以说的不好,咱不说就是了,干嘛非要显示咱自己的弱点呢。盐百的BOSS,作为精明的商人,理性的经济人,我相信你绝对知道顾客满意度、员工归属感这两个概念。您响应国家号召,推广普通话,这是好事,可是咱不能推广这种水货普通话啊,听起来太不伦不类了,再说了您这种要求员工能没意见吗。咱孟村小,人人会说方言,人人听得懂方言,咱沧州方言有不跟南方一样每个地方差距很大,一般整个沧州地区方言大家都是可以听动的。再说了咱沧州方言又不难听,干嘛非要这种水货普通话呢。
在此,俺给盐百提个建议,取消了那水货普通话的要求吧。要不你就请专业人士对员工进行普通话培训,要不就让员工随便,能说标准流利普通话的说普通话,不会说的就直接讲方言好了,我相信顾客不会有意见的。因为大家都清楚,听这种水货普通话简直就是一种煎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