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人,总是喜欢把自己的思想,套在别人的身上。。我承认我放纵自己。。有时候特别任性。虽然我也说不清楚我在坚持什么。。但我不觉得是一种错。。亲人朋友说我在虚度光阴。。还有的说是否受了什么打击。。有的直接说我在自甘堕落。。我怎么就自甘堕落了呢。。我就是喜欢这样子去生活,这样子过完这一生,仅此而已。
以前的我年少轻狂,总是很自豪很变态地以完美主义者自居。当时不觉得怎样,也没当真,意识流没有达到真把自己当完美主义和能够判断自己是否是完美主义的高度。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心理暗示着实有点强大并可怕了。以至于直到现在我突然发现自己受的毒害已然到了一定程度了。幸运的是我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不幸的是后来的事情就理所当然的变得简单而又复杂了。
人生的第一个20年已经过去了。顺风顺水的20年里,不用承担责任,不用担惊受怕,天塌下来都不怕没有人帮自己顶着。这是漫长而又丰富的20年,从一个脑袋拳头大小的肉球长成了100来斤重的庞然大物。脑子都比以前的脑袋要大吧。这得多装下多少东西啊。20年于是决定了心智,决定了性格,并且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以后的命运。第一个20年啊,我深切的热爱你,并看清了你的本质。我不怕了。真的。
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无畏的无知者了。虽然很自信很勇敢很骄傲,但它们并不是成熟的智慧。当时的我,因为一切太容易而傲视一切,那么后来就必定会因为遇见一点困难而自卑。那么那么长的过程中,我都没有意识到,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有着普通人拥有的一切幸福,也有普通人有的一切悲哀。每个人都喜欢和别人不同,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把它变成一种完美主义的偏执,那么注定会活的很痛苦。可是我还是会坚持自己选择的路。。。。。。
最后我终于了解了我生命的真相:人生只是因为对自己的定位不同 我对自己的人生定位是。。。自私而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