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722|回复: 26

抵制圣诞节后,是不是该取消英语和西装?

[复制链接]

46

主题

207

回帖

57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76
发表于 2024-4-10 15: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说,经过12月24日一天的努力,“全国范围内已经压倒性获得了抵制圣诞节的胜利”。
在这“胜利”的背后,有开商店的朋友隐隐担心:会不会像几年前“保钓”那样打砸售卖圣诞礼物的商铺啊?
开车的朋友担心:车身张贴的圣诞小贴纸,会不会走在路上,一不小心就引来一群人打砸?
也有老师犯嘀咕:要不要取消一些原定在圣诞节这天举行的文娱活动?
当然,还有那些准备在这一天给小朋友们买圣诞礼物的家长们,他们会不会不顾孩子的期待和对孩子的承诺,转而狠心将“更高级的爱国情怀”凌驾于孩子的小小心愿之上?
……
当一个集体抵制活动,已经干扰到市场秩序和需求,已经引发了部分同胞对于自身安全的隐忧,已经破坏了基本的教育底线,在正常人看来,这应该是有问题的吧?
但胜利者,不仅觉得没问题,还将这些社会中人的反应,归于他们的“战斗成果”,他们满意于在这种道德优越和爱国情怀中获得的成就感,甚至还考虑着如何不断放大。
那么,他们成功抵制圣诞节后,接下来会抵制什么?
我想,按照胜利者横扫一切舶来文化的“爱国”思维,下一步,估计应该要建议国家取消英语和西装了。
因为比起区区一个圣诞节而言,英语和西装的“文化影响力”大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77

回帖

50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2
发表于 2024-4-10 16: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比起区区一个圣诞节而言,英语和西装的“文化影响力”大多了。
一个是学生们要学的,国际交往和外贸活动中频繁要说的东西,一个是各行各业参加各种活动的人们经常要穿的东西,二者已深深刻进了国人的记忆中,在许多场合已经到了欲罢不能的地步,光靠人们抵制怕是不够的,干脆建议来一纸公文将这两样东西都取消了吧。
同理推之,应该也要取消的,还有西医、钢琴、咖啡、玻璃、葡萄、核桃、石榴、胡萝卜、香料、电灯、飞机、汽车、电脑……?
细说之下,真是不忍心再说下去了。不明白如此简单易懂的道理,各国文化的交融,人类文明的基本传承方式,在他们眼里,竟会如此难懂?
看看微信朋友圈那些“不过洋节”的高大上表白,有那么一刹那,我感觉时代真的在倒退。
这与张勋复辟的辫子军,与民国时期推行的“孔诞”,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场运动,何其相似啊?
一张战士站岗放哨的图,竟也成了他们底气十足抵制圣诞节的支撑。
将一种职业行为,将一个军人的天职形象,与一种文化融合现象对立起来,世界上还有比这更荒唐的吗?
按照这样的思维,那么我们过任何一个节假日,每天吃饭前,是不要面向战士战立的方向鞠躬,感谢他们保卫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或者,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样早请示晚汇报,每天都要在领袖图像前背口号,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75

回帖

48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1
发表于 2024-4-10 16: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战士们保卫的我们的生活,不就是在保卫我们正常的市场需求、正常的审美取向,以及正常的兴趣爱好选择权吗?
站岗放哨的战士,转过身,他难道就没有向同学、伙伴说一声“圣诞快乐”的权利?那些动不动挥舞“抵制”大棒的人,要不要尊重战士们的这种权利?
最过分的,据说还有学校让孩子站讲台上宣誓:不过洋节。
我认为,这就可恶得没有底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77

回帖

53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1
发表于 2024-4-10 16: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愚蠢,你坐井观天,你脑满肠肥,你无理取闹,你拿着卑劣当高尚,我都忍了,但你居然拿学校当蹩脚表演的演练场,那就无法容忍了。
每次“爱国主题”一来,总有不少人像间歇性抽风一样,群情激愤。
次数多了,也就难免会问一问:他们,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我想,还是源于一种自由权相对有限的“选软柿子捏”心理吧——对公权滥用不敢发声,对近在咫尺的环境污染不敢发声,对公益事业遭受损害不敢发声,但对爱国主题的表态,最积极,最愿意发声——因为这样的表态和发声,是最没有风险成本的,是最不用担心被追责的,末了,还获一个“有骨气的爱国者”之光荣称号。
多少投机者,就是这么来的。
多少年过去了,我们以为已经过了那个政治挂帅、阶级斗争为纲的畸形年代。
谁料,一不小心,它变换一种形式,又回来了。
奴性不改,群氓依旧。
一边在朋友圈宣称不过洋节,一边转身便嚷嚷着要和朋友们去吃圣诞大餐。
一边细品着一个节日带来的喜庆、快乐氛围,一边又转身摆起一副严肃面孔大喊封杀节日。你愚蠢,你坐井观天,你脑满肠肥,你无理取闹,你拿着卑劣当高尚,我都忍了,但你居然拿学校当蹩脚表演的演练场,那就无法容忍了。
每次“爱国主题”一来,总有不少人像间歇性抽风一样,群情激愤。
次数多了,也就难免会问一问:他们,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我想,还是源于一种自由权相对有限的“选软柿子捏”心理吧——对公权滥用不敢发声,对近在咫尺的环境污染不敢发声,对公益事业遭受损害不敢发声,但对爱国主题的表态,最积极,最愿意发声——因为这样的表态和发声,是最没有风险成本的,是最不用担心被追责的,末了,还获一个“有骨气的爱国者”之光荣称号。
多少投机者,就是这么来的。
多少年过去了,我们以为已经过了那个政治挂帅、阶级斗争为纲的畸形年代。
谁料,一不小心,它变换一种形式,又回来了。
奴性不改,群氓依旧。
一边在朋友圈宣称不过洋节,一边转身便嚷嚷着要和朋友们去吃圣诞大餐。
一边细品着一个节日带来的喜庆、快乐氛围,一边又转身摆起一副严肃面孔大喊封杀节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75

回帖

48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1
发表于 2024-4-10 16: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边在享受地球村越来越融合促进的文化交流,一边又精神分裂地抵制文明融合。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纠结、更心口不一的吗?
不好好反思上世纪那场运动,愚蠢暴戾之毒,仍将在一群“老了的坏人”引领下,继续蔓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202

回帖

59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92
发表于 2024-4-10 16: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聊聊别的话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174

回帖

44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48
发表于 2024-4-10 16: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说的,中肯的分析历史和有清晰头脑的人就会明白其中道理。圣诞节,一个诞生于古罗马的节日,经历过中国战国至今,见证过万国朝拜的大唐盛世和八国侵华屈辱历史,然而抵制的原因十分可笑,据说是八国里有七个国家都是基督教过圣诞节。然后我们不妨退一步讲,同样是外教的佛教起源印度,中印冲突是不是佛教也该出去了?然后再看看本民族的道教,我不说大家心理都有数。说什么文化入侵,商人不法利用。劝你们省省,此消彼长?损人利己已经不符合这个共赢时代的主旋律了。以为打压西方节日就能提高传统节日的销量?可笑至极,就好比说清明节快乐一样。退一万步讲,我们的目标是共产主义。求同存异都是外交方针了,你是怀疑党的领导方针?还是决策路线?就一个个以小人之心渡君子之腹。这不能包容,那必须抵制,还谈什么实现共产主义?思想的本质都有问题。最后奉上一句:你过不过是你自己的事情,请不要扣上中国二字,配不上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95

回帖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3
发表于 2024-4-10 16: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拉伯数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96

回帖

53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6
发表于 2024-4-10 16: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严禁楼主妈妈👩🏻光腚给客户“搓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190

回帖

52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2
发表于 2024-4-10 16: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洋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