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6-20 00: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看需求吧,毕竟客观来说女性没有传宗接代的刚需。婚姻的本质其实就是改善生活,在不考虑情绪价值的情况下。如果婚姻本身不能改善生活,甚至还削弱了自己的生活水平,那女方不愿意结婚是很正常的。
举个例子本来住父母的,一个月收入1w全是零花钱。婚后如果男方没有独立婚房,那么你这1w不仅仅要共同负担房贷,有孩子后还得补贴家用,生活水平其实是极大的降低了的。
第二是客观上女性就业其实是比男性要难的,平均收入也更低一点,尤其是经济衰退的情况。所以双方条件对等一般来说女性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或者说女性一般会更优秀一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