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11-12 18: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
爸爸不带娃是因为要挣钱,爷爷奶奶不带娃是因为没义务,好像牺牲者只能是妈妈,上班不带娃,是不负责任是自私,带娃不上班是享受,是别人口中的闲人,这个世界对妈妈这个角色要求太高,想让她做家庭主妇,又想她经济独立,想让她无微不至独自带娃,还得她勤俭持家,甚至把她当全能机器人,可是要知道养育孩子,从来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男人总想要求女人理解他赚钱不容易,但是从来不理解女人带娃操持家务也不容易。为什么没有人要求男人结婚生孩子,带孩子,做家务,外带最好经济独立。谁的一天都是24小时,时间给了陪伴孩子,接送,买菜,做饭,操持家务,是因为男人没钱找保姆,才把女生当保姆。如果让他找人生孩子,他肯定雇不起,如果让他找人看孩子,他可能还挣不够包吃包住的保姆费,这个时候就是牺牲妈妈。不结婚,不生孩子,打份工,其实也能养活自己。男人当爹只需要几秒钟,女人当妈却需要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半辈子的陪伴抚养,孩子有病,学习不好都是妈妈的错,爸爸打着养家糊口的旗号,在外面可以自由的生活,妈妈把全部的时间给家庭,而爸爸只给少数的收入,一年为数不多的几天,偶尔打个电话就是关心,尽责。不高兴出去喝酒,找女人,和狐朋狗友一起骂老婆。其实孩子大了还有孩子的世界,当他不需要的时候,妈妈就是多余的,如果离婚,可能娘家回不去,为什么就光提倡女人要提升自己,努力拼搏,经济独立,就不能提倡男人多努力赚钱,给妻儿一个好的环境,给女人一个好的保障,毕竟女人生孩子,带孩子,不止是为家庭,也是为社会和国家做贡献。如果不靠男人,真的不需要结婚生子,一个人过,也真的不靠谁,也不会花某个男人一分钱,自己有手有脚,总能养活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