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2-14 10: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
我是绥化市绥棱县四海店镇林海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年年以种地为生。自打去年4月出,村里开始收取土地费,说是县里收的。头两年被水淹,本来就没啥钱了,一直靠贷款种地,现在要收费一向老实的我有些坐立不安了。为什么国家一再的对农村放大政策,一边在那啃老百姓的骨头呢?从03年国家开始免收农业税,到04年下发粮食直补一路走来农民看到了希望。我要说明一下,以前村里为了农民少交农业税少报了很多土地,国家给农民直补时政府叫我们农民上报地数一共报了三次现在我们一直没给直补钱,只给了我们41%还差59%的直补没给。而现在去了口粮田,全部都交钱去年每亩65元,说今年还要涨,或者买断,合理吗?这是我们父辈自己开垦的士地,为此还罚过钱,(有罚款票据)政府是这次土地补查时定的,整个林海村有十几万亩,家家都有,我们该怎么办?中央对此事知道吗?还是当地政府乱收费。突然之间,自己种了一辈子的地,不是自己的,有如天塌下来的感觉,压得百姓透不过气。明明不收税了怎么改成收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