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3-27 07: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
什么富农,也就是农民自己拼了命的劳作,获得了比其他人多的财富,结果还要被批斗,不都是劳动所得吗?都说劳动创造人,他们拼命劳动赚钱也有错吗?外公还有他的哥哥们就是被害惨了的人。外公因为所谓的“成分不好”,几岁就被过继到一个一户没有孩子的人家,家里特别穷,养父母对他也不怎么好,好不容易到了小升初的时候,以第一的成绩上了初中,结果他在初中教书的哥哥因为成分问题不让当老师,而他也因此不让在一中上学了,没有办法,初中都没读完就去种田了,到现在70多岁了还起早贪黑地劳作卖菜。本来可以有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却因为所谓的成分让他一片光明的前途都毁于一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