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xiesheng51

你知道50年前的地主富农吗

[复制链接]

41

主题

196

回帖

54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3
发表于 2024-3-27 07: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现在政府正在大力鼓励地主,一般老百姓是当不了地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01

回帖

55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6
发表于 2024-3-27 07: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富农,也就是农民自己拼了命的劳作,获得了比其他人多的财富,结果还要被批斗,不都是劳动所得吗?都说劳动创造人,他们拼命劳动赚钱也有错吗?外公还有他的哥哥们就是被害惨了的人。外公因为所谓的“成分不好”,几岁就被过继到一个一户没有孩子的人家,家里特别穷,养父母对他也不怎么好,好不容易到了小升初的时候,以第一的成绩上了初中,结果他在初中教书的哥哥因为成分问题不让当老师,而他也因此不让在一中上学了,没有办法,初中都没读完就去种田了,到现在70多岁了还起早贪黑地劳作卖菜。本来可以有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却因为所谓的成分让他一片光明的前途都毁于一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171

回帖

509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9
发表于 2024-3-27 07: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过去,现在的地主富农到处是,只不过换了个称呼。你为他打工他给你开工资,看你挣得多了就往下抽钱,和过去的地主有什么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2

回帖

49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4
发表于 2024-3-27 08: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候估计人家还讲义气吧,不拖欠工资,现在呢,他才不管,高兴了给你不高兴你就等着吧,猴年马月也是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08

回帖

58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87
发表于 2024-3-27 08: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又谈起这个话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88

回帖

47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8
发表于 2024-3-27 08: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94

回帖

52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5
发表于 2024-3-27 08: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言难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206

回帖

54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8
发表于 2024-3-27 08: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十年前,我爸妈还没生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88

回帖

53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7
发表于 2024-3-27 08: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富及子女,黑奴还黑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89

回帖

56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1
发表于 2024-3-27 08:3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有地主,富农,资本家啊!说的好听点叫资源再分配,说的难听点。。。。。。。。。。。不敢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