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怪物张豆豆

我们滦南县为什么穷?

[复制链接]

44

主题

199

回帖

56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6
发表于 2024-3-28 04: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没有啥支柱产业。前些年宋道口的钢锹、长宁的线厂都曾经带动一方经济。就像眼下的姚王庄大棚,也搞得有声有色。
其他乡镇就不行了。以前养奶牛挣钱,这几年也不行。肉牛最近可以,可惜规模太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68

回帖

489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9
发表于 2024-3-28 04: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急,几个钢厂都搬走了才是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195

回帖

56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4
发表于 2024-3-28 04: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资源,吸引不了就业,而且也不是什么交通要地,国家不会大力扶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5

回帖

49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8
发表于 2024-3-28 04: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企业少,税收少,财政收入低。你说穷不穷?和2003年前的唐海县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187

回帖

53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0
发表于 2024-3-28 04: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滦南税收10亿,唐海税收顶十个滦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206

回帖

57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75
发表于 2024-3-28 04: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滦南规划不行,本城以东,土质自西向东越来越适合耕种,不管是种庄稼还是种蔬菜,产量比较高。本城以西,越往西沙化越严重,比如司各庄以西直到安各庄,每到旱季那里的庄稼几近汗死,粮食产量不高。这些区域适合建工厂植绿化带。
近几年我没怎么去看,但是前几年我看到的是,宋道口这一代,大好的耕地建了工厂,司各庄以西沙化甚重的土壤却在种庄稼,每到秋后,有些农民防止沙化加重,还在耕地里埋上一道道的麦秸。
我个人认为如果滦南重新规划,耕地好的区域种庄稼或蔬菜。耕地不好的区域建工厂植绿化带。不管穷与富,滦南规划好了,,实现利益最大化,环境最环保化,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85

回帖

49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5
发表于 2024-3-28 04: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越穷房价越贵,父母们砸碎骨头也要给孩子县城吗楼房,打肿脸充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187

回帖

46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4
发表于 2024-3-28 04: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我大开平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73

回帖

50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8
发表于 2024-3-28 04: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穷吗?物价比别处一点也不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88

回帖

52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2
发表于 2024-3-28 04: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有钱人也不少,大街上好车也不少,滦南在河北不至于垫底,去过邢台石家庄衡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