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虦猫

河间~驴肉火烧的故乡

[复制链接]

35

主题

208

回帖

525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25
发表于 2024-5-18 16: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河间的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79

回帖

49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5
发表于 2024-5-18 16: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真的保定市内也就这二十年驴火才多起来,以前最多是三轮车的流动小摊,市里没几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178

回帖

51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2
发表于 2024-5-18 16: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加一句,虽然俺也吃不惯河间的,但是保定的确实没有打出保定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69

回帖

490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0
发表于 2024-5-18 16: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河间驴火保定驴火都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89

回帖

466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6
发表于 2024-5-18 16: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87

回帖

49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5
发表于 2024-5-18 16: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假驴肉太多,用煮过真驴肉的肉汤,再煮马肉,骡子肉,猪肉,另外再加驴肉香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69

回帖

5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0
发表于 2024-5-18 16: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214

回帖

56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63
发表于 2024-5-18 16: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76

回帖

489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9
发表于 2024-5-18 16: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约20年前,河间人看我们保定的驴肉火烧名气大,就悄悄把火烧驴肉的名字改成驴肉火烧,并且到处开店,这是事实。民风保守而闭塞的保定人从未对你们这么做太过介意,但你们要是自称正宗,就是登鼻子上脸、得寸进尺了。
另外,保定驴肉火烧为何走不出去,主要是因为打火烧这一环节,对技术和经验要求太高,火烧出炉不能超过三分钟,否则就不脆了!驴肉要肥瘦或板肠肉,火烧要现打出来的,吃的就是火候,差一点都不行。你们外地人吃的方法就不对啊,差远了,你们无法领略保定驴肉火烧的精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204

回帖

54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47
发表于 2024-5-18 17: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家成熟的保定驴肉火烧店,至少需要两个技术和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一个是案板切肉卷火烧的,一个火烧夹一两肉,这个绝对不能雇别人干,必须老板亲自上。另一个是打火烧的,他必须技术熟练,经验丰富,能观察和预测客流,掌握火烧出炉的进度,否则火烧打出来超过3分钟没卖出去,就不好吃了。火烧皮打的好坏,一吃差别可大了。好吃的店,火烧打的又香又脆,热热乎乎夹上肥瘦驴肉,再舀上一点肉锅里的油汤,一个标准的保定驴火就上桌了。再来点小咸菜、小辣椒,就着一碗清粥或是豆腐鸡蛋汤,哈你就别管咧
河间火烧驴肉虽然店面多,但它是走的快餐路线,和汉堡炸鸡连锁一样,注重效率和商业扩张。这与保定驴肉火烧的家庭作坊式风格,完全就是南辕北辙。在保定能立足的驴火,都是多年老店,你要是不顾口味只顾开分店,那就干不长。
你们是喜欢吃2003年开张的河间驴肉火烧,还是喜欢吃1983年开张的保定驴肉火烧?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就像北京人喜欢喝豆汁吃焦圈儿一样,保定人离不开驴肉火烧,久而久之,岁月积淀,这些就形成了文化。没有岁月沉淀的,终究没有根,兴亡总在一转眼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