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6-28 06: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长,单开一楼说吧。
硅谷华人圈流行管结婚叫“找队友”,给人生找个队友一起奋斗的意思。其实我不太喜欢这个词,但我觉得很多理念是可以借鉴的。
你跟你的配偶是组队完成地球online这个任务,一起去下各种副本。你们是相互理解扶持的,有共同的目标,你们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取长补短,一起构建幸福生活。前排战士在抗线,后排法师给加血,这个boss才能好打。
那么你的队友应该是那个你相处起来最轻松的那个人,跟她见一面或者发一会儿消息觉得很高兴很舒服,这才是法师的治愈效果啊,而不是很紧张生怕你说错了办错了,别的不说,就算人家真对你有意思,你的紧张也会让对方紧张的。
所以我建议你改变一下心态,不要把“找对象”这个事儿看得太重,看得太难或者太神圣。女人也是人,哪怕美女也是人,跟你一样,以后要结婚过日子的(如果不是,你也不能想找对吧)。你们将来是“队友”,是一起去打怪的,而不是说她是你的boss,要你散发浑身解数去打败她。如果是后者,那只能说以后日子有你受的,相互折磨一辈子吧。
我们去相亲也好,去自由恋爱也好,最终目的是结婚,结婚目的是过上一个更好更舒服的生活,而不是去做什么非做不可的事。
最后说一句我不喜欢硅谷的找队友一词在于,硅谷华人圈很多人把事业弄得过于极端,一切为了搞钱,找队友是为了跟队友一起搞钱升职,队友没有按照自己的职业规划设想“掉队”了就没有意义了。这样的心态我觉得非常不健康而且功利,我也不想成为这么庸俗无聊的人,一切都是奋斗,那目标在哪?但是我觉得“相互扶持的队友”这个理念是绝对值得借鉴的。他喜欢钱,我喜欢温馨的家庭,这是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同——你在相亲的同时,也是要找一个三观(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相同的人共度余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