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8-11 07: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内蒙属于西部地区,又属于少数民族地区,在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方面有很大优势。
内蒙这几年依靠煤炭、电力和伊利、蒙牛、鄂尔多斯等农畜产品加工积累积累了巨大财富,鄂尔多斯前年的地方财政收入就达到了360个亿,平均一天一个亿,而该市总人口不过170万,非常富裕。
呼和浩特、包头、乌海等西部城市的经济条件也较为宽裕
张家口一旦归内蒙,会从中央财政和内蒙地方财政中获得大量的转移支付投入,内蒙现在极力疏通进京的大通道,而张家口一旦划归内蒙,就会马上从偏远地区变成最重要的交通枢纽重镇。
这个道理冷静下来理智考虑不难平衡其利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