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036|回复: 1

河北学生

[复制链接]

50

主题

195

回帖

53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8
发表于 2023-12-27 00: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北学生
我是一名河北邯郸学生,我今年在读初三,这个时候很紧,紧到我喘不过来气。从小爸妈就给我灌输不好好学习就考不上好的学校,所以,这里人人都很努力。
河北是个别样的城市,每个正值青春的少年都被削去了长发,因为老师说长发耽误学习,长发影响智商。在这里,我们被灌输600分考不上好的高中,可在这里人人好像都是600分,人人上不了好高中……我们只能再努力,更努力。我们坚信好好学习未来就会一片光明。可是河北没有一座985 211,别人都说河北没有好大学。
那河北有什么?河北有深夜还亮着灯的教室,河北有天不亮就上学的赶路人,河北还有一座想象出来的山河大学  
河北还有收费的晚自习,偷偷订的资料,偷偷上的补习班,偷偷想放松一点的心   在河北,不管是烈日还是寒天,我们都要一个贴着一个跑操。我们的皮肤黝黑,那是我们挥洒的青春;我们的脊柱弯曲,那是我们挑灯夜战的结果;我们的胃病,是我们只要10分钟就可以吃完饭的成绩。600分我文理精通,但是我却不会坐地铁,不会坐公交车,分不清东南西北,不会擅长的才艺,也不懂人情世故。我不经越来越迷茫,未来真的会有出路吗?河北有70多万的考生,我真的就会出头吗?我看见有人辛辛苦苦大学毕业,最后月薪2000,这难道就是我想要的出头吗?我想不通,最后的月薪2000真的值得我消耗这么多年的努力吗?我又要多少个2000才能还清我空白单调的青春呢?最后的努力的结果又会不会是我脱不下的孔乙己的长衫呢?
我会不会是下一个孔乙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主题

177

回帖

46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7
发表于 2023-12-27 03: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你这么说 确实令人心酸 小时候看电视剧 主角动不动北大清华毕业 曾一度怀疑自已的智商,长大后才发现人家是北京户口啊 但目前来说 高考还是相对公平的,只是作为河北的学生,名额少,竞争对手多,真正步入社会后就会发现有太多的不公平,社会是分阶层,跨跃阶级太难了,资源都掌握在少数高层人手中,目前来看,你还是要好好学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勇闯独木桥!!!拼搏过,不后悔!!!为自己而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