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230|回复: 14

贝丽多,一个谎言交织的美丽泡沫

[复制链接]

45

主题

146

回帖

46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1
发表于 2024-1-29 01: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几天路过任丘,偶然间看到一个刚刚开业的贝丽多,我诧异的发现竟然已经到了NO.86了,前两年加盟贝丽多那些事情渐渐的清晰起来,想了许久,还是决定把这些东西写下来,只是想给那些想进入这个行业的人了解一些背后的真实,既然打算写了,就要写完,我本人愿意为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负责,包括法律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94

回帖

51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2
发表于 2024-1-29 01: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打算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也是因为看到满大街的灯火通明的麦琪,贝丽多,感觉一个金矿就在眼前等着挖掘,头脑发热下,和麦琪贝丽多的负责加盟的经理都有接触,想了解麦琪的朋友可以单独私信我,我今天说的只是贝丽多的事情。
当时和我谈加盟的是他们的招商部一位姓叶的经理,因为涉及他人,在这我就不方便透露姓名了,但是相信接触过贝丽多的人,都知道是谁了。
叶经理当时给我看了沧州各个加盟店的经营数据呀,销售额呀,之类的,然后展示了这一行是如何高大上,这些我就不一一描述了,这个就像买卖东西一样,卖家肯定要吹嘘自己的产品,至于你会不会上当,就完全看你自己的分辨能力了,我当时肯定是没看清楚,
我要说的呢,是贝丽多这个公司是如何在说与做之间切换的。
因为当年我是个门外汉,停了招商的那些精心整理的专业套词之后,就动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98

回帖

53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38
发表于 2024-1-29 01: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加盟费,当时叶经理说这个加盟费是必须交的,只是为了约束加盟商,为了维护贝丽多这个品牌,如果以后不干了,可以退的,当然,结果就是不可能退的,当时签合同的时候也是写的模棱两可,最后说都么有退这一回事,百口难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主题

171

回帖

55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0
发表于 2024-1-29 01: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吹上天的大忽悠术,加盟前,对我承诺一年半回本,公司有专业的运营团队,给策划各种活动,收集你的运营数据,给你做最专业的指导,而且全程监控你员工的一举一动,无论老板在不在,都没有关系的,结果就是几个吊儿郎当的人在你开业的时候玩了一天手机,吃喝住还都找你报销,然后拍拍屁股就走了,从此天各一方,永不相见,至于什么全程监控,我到今天还怀疑我当年是什么样的智商,竟然能相信这种事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184

回帖

51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16
发表于 2024-1-29 01: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利润,这可能也是很多人关心的一点吧,我相信的说一下,蛋糕店一般是三种产品,      
一,现烤类,保质期一天,原材料5折进货,举例说明,一个10元的产品,原材料5元,+运费+辅料+电费+人工,基本上你卖一个10元的现烤就赚1块钱吧,你们多去贝丽多的店转转的,现烤的产品基本就那么一点点,因为没利润。
二.饼干类,这种保质期长,同样也是5折拿货,以卖12元的爆米花为例,6元进货,会员卖10.8,减去运费,大概能赚3元左右,但这种产品只是为了配搭而已,销量小的可怜。
三,生日蛋糕,贝丽多用的奶油是和厂家合作的,你在市面上是买不到的,但是横向对比同价位的其他品牌奶油,我认为是不存在任何优势的,蛋糕坯子你是必须要在贝丽多公司进货的,3块钱的坯子公司进货是10元,5块钱的坯子,公司进货是20元,以此类推,当然,也许公司用的是西伯利亚进口的鸡蛋,法国精选的面粉,德国定制的机器,所以可能成本20元的坯子才卖给我10元,只是我感觉不到这坯子的美味罢了,总体一句话,最赚钱的蛋糕,毛利润40%吧,远低于普通店的70%,
所以,你是不赚钱的,公司是赚钱的,公司每一个店收取一千多的管理费,八十个店就是九万多,嘿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220

回帖

55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54
发表于 2024-1-29 01: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所谓的培训,扯淡,纯扯淡,我招的裱花师和现烤师傅,搭了几千块钱的吃住费用,学了一个星期,回来我挺高兴的问他们进步怎么样,两个一撇嘴,什么玩意儿,夸夸其谈,百无一用。
投资失败之后也一直在反思这个问题,和很多店的店主都有过多次交流,最后总结出来的情况基本就是这样,前身小王子,后来跑到北京注册了一个看上去高大上的北京贝丽多公司,他赚的不是客户的钱,而是每个加盟商的钱,每个店的投资大概都在40-80万之间,每个加盟商最初都是抱着开一家高大上的蛋糕店,这样的初衷去投身这个事业,可最后都被套在里面,转手转不出去,不干就要赔几十万,最后只能靠着周围的朋友圈和培养的客户勉强维持,让那些围城外的人看上去一幅华丽的景象,其实只不过是一场充满了欺骗与谎言的泡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71

回帖

495

积分

QQ游客

积分
495
发表于 2024-1-29 02: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来给贝丽多做广告的?通篇看来,作为消费者关心的成本利润块,你的意思就是贝丽多利润低,那通俗的说就是贝丽多比别的蛋糕店少挣了,少挣了就是消费者得到实惠了
别告诉我你这不是软广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172

回帖

487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87
发表于 2024-1-29 02: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加盟这个店要40-80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85

回帖

50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08
发表于 2024-1-29 02: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身很多都是靠挣加盟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主题

207

回帖

587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587
发表于 2024-1-29 02: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投资我这弄个生活超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