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4-3-8 14: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7-
是学生自己的责任,我只能这样说。
学生不学,老师没办法。英语老师有句话说的经典:“我能赶得动你学的,我就赶着你学;赶不动的,我就不管你了。”有些人作业不写课不听,上课说话声音比老师大,听得不耐烦了主动申请站出去,这样的还有什么可管的?
老师说过的:“家长们哪个见了不是说,‘你给管着点,不行就打着点’,要是打有用也行啊!”
我班团书的话经典:“那些人就觉得打就打吧又不疼,打不死就得了。”就是啊,我们班有些人还自残呢,打两下怕什么?
至于学习兴趣,你别给我扯这个。学习兴趣因人而异。
再说了,老师的任务是传授学生知识,教给学生做人,并没规定一定要让学生有兴趣吧?不同老师讲课方式不同,不同学生听课方式不同,你总不能要求老师为了让学生有兴趣而去改变自己的风格迎合学生?那样你不觉得老师太累了吗?
还有家长,家长就没责任?都以为管学生是老师的事儿,管不好也是老师的原因,但我见过好几次有人跟老师顶嘴顶的刚刚的,这倒是管得了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