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今天傍晚到京客隆超市购物,遇到了一件令人很气愤的事。我在超市购买了一个小熊坐垫,导购员说的价格是8.8元,付款时电脑小票上却写着是9.5元,本来是差几毛钱的事,可是收银员说电脑上就是9.5元,你要是不愿意就自己找那导购员说去,我很纳闷:这是什么态度啊?我说这是你们超市的问题应该你们自己解决,本来我的意思是你把导购员叫过来说是看错价格了也就完了,可是她接下来一句话顿时让我来气了:这也不是我的事,你找经理吧。
没办法,我问她:你们经理在哪里?她指了指旁边一个年轻男子,原来就一直在我旁边站着,这下我更来气了,这叫什么经理啊,看着有纠纷就在旁边站着一声不吭,就像不关他的事。于是我就问他:“这件事你怎么看?为什么导购员说的价格与电脑上的价格不一样?你们超市的商品价格是可以随便更改的吗?”这位经理说这可能是导购员看错了,还说什么商品太多导购员没记住价格,错误是在所难免的。他这样的说法更让我难以接受了,我就问他:“你们是连锁经营的大型超市,你们的导购员素质就这么低吗?记不住商品价格怎么能做导购员呢?为什么电脑小票的价格比导购员说的价格低?你们这么做是不是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几毛钱事小,你想到这件事对你们企业声誉的影响了吗?”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不想因为这样的不愉快影响自己的心情,这件事最后不了了之了。可是我实在是想不通:京客隆超市是连锁超市,员工的素质应该是很高的,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作为一个大型的商业企业应该有自己的企业文化的,你们企业的文化理念是什么?你们是怎样理解“顾客是上帝”这句话的?作为导购员来说记不清楚商品价格是否可以上岗?我在收银台旁站了足有10多分钟和他们说这事,无论是收银员还是执行经理没有一个人为这件事向顾客表示歉意,作为超市的领导者在处理与顾客的纠纷时可以是这种态度吗?
我要说明一点,我不是京客隆超市的商业竞争对手来诋毁你们的声誉,我只是一个顾客,就住在超市旁边,本来我以为像京客隆这样的连锁超市入住泊头不仅会给我们带来优质的商品还会带来优质的服务,可是今天的遭遇实在是让我寒心,几毛钱就败坏了自己在顾客心中的形象值得吗?你们卖的不只是商品,还有服务啊,树立一个好的企业形象是需要顾客认可的。我希望京客隆的管理层如果能看到这个帖子的话能够认真对待,给顾客一个交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