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为保障“五一”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南皮县组织召开“五一”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警示会,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承办集体聚餐活动的大中型餐饮单位、重点餐饮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并就发现的问题,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食源性疾病防控等方面,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夯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到位,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守护“好”局面。忽视食品安全、违法违规加工操作将引发食品安全事件,造成不良影响,教训十分深刻,要在思想上常抓不懈,在行动上高度自觉,把问题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二要管理到位,严格把控食品安全“管理关”,提升“好”形象。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聚焦通报的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深入自查自纠,精准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管理。三要落实到位,牢牢盯住风险隐患“关键点”,营造“好”环境。管好食品自身安全的问题,保证待加工食品原料质量的同时,还要保持经营场所干净卫生,严防出现环境卫生、疾病传染等问题。
来 源 | 南皮市场监管编 辑|张 力责 编|韩娟娟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