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为啥网上唐山石家庄打的这么凶啊。不懂数据也没研究过啥文件,就是聊一聊个人感受。我是个唐山的学生,高三的时候学特长去去河师大集训,感觉石家庄人很好,很友善,我们唐山的比较皮 然后就是吃的,吐槽一下石家庄东西真的难吃,我作为一个吃货到处找吃的,可能是我不知道哪有好吃的?反正除了馄饨真的没有吃的顺口的,馄饨画重点表扬一下。然后看吧里打的比较凶的基建,个人感觉石家庄的的确要强,商场啥的,唐山市里比较小,但我还真没感觉唐山缺啥,建啥样都不是谁家的产业,买东西有商场,吃饭有餐厅,够用就行了,这一点上来说不觉得二者有区别。跟石家庄的联系,除了一些已经很少联系的石家庄朋友,就是不少去了石家庄上学的高中同学了,我是十一中的,学习氛围贼差那种,好多人都春招去了石家庄的专科,但是还真没听说谁想以后留在石家庄,都说毕业就回来的,甚至前几天喝酒,一个朋友还说石家庄那边穷,跟唐山差远了。我在石家庄待的时间短不好说什么,也不评论他说法的对错。但是石家庄即便比唐山强了,基建也好什么都好,但是并没有好到能打败中国人心中的故土情结,石家庄是省会资源规划肯定都是优先的,这也没啥好说的。总结一下就是,我对石家庄的感觉是友善的,但是并不向往,我很喜欢我石家庄的那些朋友,但最终也还是想毕业了就回唐山(在山西上学),就个人的直观感受唐山石家庄太原真看不出啥差别来,我知道说什么也阻止不了你们打嘴仗的,但是互相诅咒煽动仇恨情绪真的不好,对唐山来说:石家庄是省会,政策肯定倾斜,唐山这几年空气真的好了很多,工厂关了不少,前景的确是要艰难些。对石家庄说:你一省会,混的让各个市都不服气,作为省会已经是有些失败了。
在石家庄集训那几个月,是我心中无比焦虑烦躁的几个月,但是石家庄的同学在一起真的温暖,一起挨过了那段日子,我现在对象就是那时候石家庄认识的,还有一个学校里管设备维护的大爷,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唐山大地震的时候他来这里支援过,毫不夸张眼睛真的都湿润了,我爱我的家乡,无论什么样我都爱,不要再诋毁他了,他已经完成了无数次的涅槃重生,我们也有信心战胜一切困难,回到唐山,当唐山的土著,埋在这里,而对于石家庄,真的只能感受到善意,别再传播仇恨了。
 |
|